王健林识时务 万达集团清空全部海外地产 (图)

发表:2020-11-27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健林 万达集团 地产 首富
王健林从中国首富的宝座上跌落至第30名。(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1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近日,万达集团完成了海外资产的最后清盘。从买买买到卖卖卖,王健林用了八年时间。当初那个梦想“十年成为全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的王首富,也早就没了彼时的意气风发。而王健林自己,也从中国首富的宝座上跌落至第30名。

据《证券时报》报导,11月25日晚间,万达酒店发展公告,美国时间11月24日,公司完成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公司将不再持有目标公司任何权益,目标公司的资产、负债及财务业绩将不再综合计入公司的综合财务报表。至此,万达集团已将其海外地产项目全部清空。

公告显示,美国时间11月24日,公司完成出售芝加哥物业项目。出售完成时,公司贷款的本金额约2.81亿美元,目前已向卖方支付约3.499亿美元。

万达集团官网发布的信息显示,芝加哥物业项目是2013年来万达集团继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之后在全球投资的第三个五星级酒店项目,是一座高350米,地上89层的五星级酒店及公寓项目,投资9亿美元,建成后将成为芝加哥第三高建筑,成为芝加哥新地标。

根据项目进展披露,芝加哥项目的高档公寓部分已于2015年9月开始预售,截至2018年12月底,已累计预售约56%之可销售总面积;2016年4月取得规划批准、完成交割,2016年8月开始建设工程,计划2020年完成开发。

此前,王健林已在英国伦敦、澳大利亚、美国洛杉矶等地投资了数个项目。

2011年,万达达成了海外第一笔投资。万达与美国舞台艺术制作公司弗兰克·德贡公司合资设立演艺公司,此次合作涉及100亿元人民币。

2013年,万达投资7亿英镑建设伦敦万达酒店,这是万达投资的第一个海外房地产项目。

2014年,万达酒店发展作为王健林并购海外房地产的主体公司,频繁地大手笔投资海外房地产项目。

2015年,万达又收购了澳大利亚悉尼Alfred大厦和FairFax House大楼,计划投资约10亿美元,建成一个综合性地标项目。

2016年,中国企业海外投资活动受到管控。同年7月,王健林以2.72亿欧元价格出售西班牙大厦,受汇率影响,一进一出,万达亏了近2亿元。

王健林曾说:“我有一个梦想,不光把企业做大,还要把中国酒店品牌打到全世界。” “万达2012年年初宣布了一个十年的发展战略规划,就是希望十年之内成为全世界一流的跨国企业。” 一切都在按照王健林的梦想进行。

但令王健林没想到的是,变化來得太快,王首富看错了形势。万般无奈之下,只能“识时务者为俊杰”,对外公开表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把主要投资放在国内。

随后,2018年1月,王健林在一个月之内连续卖掉海外3个项目:英国伦敦“万达伦敦ONE”(万达One Nine Elms),套现共计5900万英镑(约合5.15亿元人民币);以及澳大利亚的2个项目,累计套现3.15亿澳元(约合14.88亿元人民币);粗略计算,王健林“卖光”海外地产项目,累计套现近40亿元。

2020年7月30日,万达酒店发展发布公告称,其非全资附属公司Wanda Chicago Real Estate同意向Magellan Parcel C/D LLC出售Parcel C LLC 90%的股权,作价2.7亿美元,目标公司拥有位于美国芝加哥的地产项目Vista Tower。公告还称,此次出售预计将为万达酒店发展带来9400万港元的收益。

据最新2020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王健林的身家再跌10亿元,到了1190亿元。福布斯11月5日发布的中国富豪榜中,王健林排名跌至第30名。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