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太烂 俄大学生爬树8尺上网课(图)

发表:2020-11-19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上网课 俄罗斯 大学生
俄罗斯一名大学生因为当地网络太差,每次他不得不爬上一棵8公尺高的白桦树上网课。(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1月19日讯】因为疫情俄罗斯西伯利亚小镇的学校改上网课。不过该镇的网络实在太烂,当地一名大学生为能接收到无线网络信号,他必须在每次上课时,爬上住家附近一颗高达8公尺高的白桦树上“以证明自己没有翘课”。该学生之后在社交媒体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吸引了至少190万人观看。

外媒报导,这名住在俄罗斯西伯利亚鄂木斯克(Omsk)一处小村庄的21岁大学生杜多拉多夫(Alexei Dudoladov),就读鄂木斯克水运研究所(Omsk Institute of Water Transport),受到疫情影响,他的学校在9日改由网络远端授课,然而杜多拉多夫所居住的村庄“没有良好的网络基础设施”;

他每到上课时间,就必须走到离家约300公尺外的树林,爬上一颗高达8公尺的白桦木上尝试接收网络讯号,证明自己没有“无故翘课”。

杜多拉多夫在抖音国际板(TikTok)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后,立刻吸引了至少190万人观看,他在影片中表示,自己居住的地方很冷,拍影片的当天气温仅零下5度,“夏天的时候还可以,但现在变得超冷,如今我已牺牲了健康,还感染了肺炎”;杜多拉多夫也在影片中向鄂木斯克州长伯科夫(Alexander Burkov)喊话,希望教育部门能提供协助。

鄂木斯克州的教育部门得知后,决定安排杜多拉多夫在一处在高速公路附近、可以获得良好网络的地方上课,然而杜多拉多夫对政府这个“特别方案”相当不满;他批评,“虽然我获得政府协助,但政府就不管研究所其他学生的死活了吗?”,为什么城里人可以在家享受网络,“乡下人就只能在高速公路旁、屋顶或是树上使用网络?”

据悉,俄罗斯有大约80%的人能正常上网,但仍有部分偏远地区的网速很慢,甚至没有网络。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