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变白天 巨大火球划破北欧夜空(图)

发表:2020-11-15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7日晚,一颗巨大的陨石划过北欧夜空,让原本漆黑的夜空顿时变成白天。
11月7日晚,一颗巨大的陨石划过北欧夜空,让原本漆黑的夜空顿时变成白天。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1月7日晚10时左右,一颗巨大的陨石划过北欧夜空,并在空中发生爆炸,让原本漆黑的夜空顿时变成白天,瑞典、芬兰、挪威等国的民众皆目睹了这一奇观。

据外媒报导,挪威陨石网络(Norwegian meteor network)约接获100次挪威东部居民的目击报告,该组织在多个地区架设的摄影机也拍摄到这颗陨石坠落的画面。

该组织估计,这颗陨石以每秒17.4公里的速度在大约83公里的高度进入大气层。在3至5秒的解体过程中,这颗1.5公尺大的陨石发生爆炸,其爆炸威力相当于180吨的TNT炸药。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物理与天文学系的研究员埃里克·斯滕佩尔斯(Eric Stempels)说:“我们收到的大多数报告都集中在乌普萨拉、西曼兰省、厄勒布鲁和斯德哥尔摩地区。”他还表示,陨石到达地面以前就完全燃烧掉了。

专家估计,这颗陨石的重量约为100公斤,直径约30厘米。

根据当地民众拍摄的画面,这颗陨石在夜空中形成比满月还大的火球,并在坠地之前发生爆炸。

在天空中飞行的陨石又称为流星,当它们成群出现时就会变成流星雨,数量更多时就称为流星爆。几乎所有流星体都会在大气层内解体,只有极少数会撞击到地球表面。

11月天象:狮子座流星雨 双星拱月 半影月食

11月份已经过半,接下来还会有狮子座流星雨、半影月食等天文奇观将要轮番上演。

流星雨

11月是一年一度的“流星雨之王”狮子座流星雨上演的时间。美国陨石协会(American Meteor Society)指出,今年狮子座流星雨的尖峰时间在11月16和17日,届时将会出现每小时15颗左右的流星。

狮子座流星雨的流星平均速度居所有流星雨之冠,可达每秒约71公里,亮度中等。其母彗星是坦普尔-塔特尔(55P/Tempel-Tuttle)周期彗星,每隔33年,当彗星通过近日点附近时会在轨道上残留大量尘埃物质,若地球穿越其中较为浓密的区域,会出现每小时数万、甚至数十万颗的“流星暴”。

小提示:为了能观赏狮子座流星雨,最好在黎明前找一处远离光害的地方,穿着适当的衣物躺下来仰望天空。接着,试着放松自己,让眼睛调适一下。不一定要盯着特定的区域看,但如果能找到狮子座的位置,就会看到流星从那里辐射而出。

双星拱月

今年的月亮几乎在每个月都接近木星和土星,11月19日会再次上演,而这一次三者在视野上距离更接近了。届时,“双星拱月”将会形成一个“歪着嘴的笑脸”。

半影月食

11月30日,会发生一场“半影月食”。届时,月球看上去会比平时略微“昏暗”一些。“半影月食”全程历经4小时26分钟,大约在格林尼治标准时间30日上午7时30分半影食始、9时43分食甚,11时56分半影食终。

本次半影月食在亚洲东部、印度洋东部、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欧洲西部和北部、北冰洋等地区均可见。

责任编辑:唐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