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活活逼死?江苏一高中生留遗书跳河(图)

发表:2020-10-28 06: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泰州一高中生留遗书跳河自杀(图片来源:微博)
江苏泰州一高中生留遗书跳河自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10月28日讯】近日,网络传出江苏泰州一高二学生在十一长假后开课不久,留下一封遗书跳河自杀。遗书中提到是老师“逼”自己走上绝路的,还提到了对父母的歉意与爱意以及对爱情的憧憬向往。

综合陆媒报导,10月12日凌晨,江苏泰州高二学生朱剑留下一封遗书跳河自杀。在据称是朱剑的一份遗书中写到了自杀的原因:班主任焦某因早恋问题而使用辱骂的方式教育朱剑,从而让他感到自尊心受到严重伤害。距离事发已十几天过去了,朱剑的遗体还在殡仪馆。

报导指,朱剑的母亲徐女士曾多次去学校想求证遗书内容,但都被学校拒绝。面对学校如此的态度,徐女士表示要为儿子讨回公道。徐女士说,儿子今年17岁,于2019年考上江苏泰州第三高中,是走读生。高一开学一个多月后,朱剑向母亲提到,班主任焦某提出要参加补课,需要一定的费用,但当时徐女士考虑到才上高一,还有家庭的实际原因,就没同意儿子参加补课。

随后的日子里,儿子在学校就遭到了班主任焦某的处处针对。后因疫情在家上网课,朱剑跟焦某的关系慢慢缓和了下来。但在今年9月份升高二时,朱剑选了文科班,不料又被分到了焦某带的班上,焦某看到朱剑第一眼就表示:“怎么又是你,我不想看到你。”

朱剑生前写过这样一段内容,“如果我真的死了,是高二XX班的班主任活活把我逼死的,他夺走了我的白月光,夺走了我的救赎。”

据朱剑母亲徐女士回忆,12日晚上,朱剑放学回家跟平常有点不一样,称自己不想吃饭。由于朱剑不久前的月考刚到班级16名的成绩,徐女士也没有多想。但当13日早上6点多,徐女士叫儿子起床时发现他不在卧室,于是拨打儿子的手机。

徐女士说,拨打儿子电话却是一个超市服务员接电话,该服务员告诉徐女士电话是朱剑留与她的,还留了纸条,纸条上写了徐女士电话号码。有不祥预感的徐女士立即报了警,并于10月16日找到朱剑遗体。

后来,徐女士在家中发现了一封朱剑留下的遗书,才知道原来儿子和一个女生早恋,并且还发现儿子和老师焦某的矛盾竟然非常的深。儿子在遗书中写道:“焦X,你总是说死不要脸,脸皮厚.....你总说早恋会影响我的成绩,你骂我的那些话,我并不认为你是想借此来激励我,谁会没有自尊呢”、“您亲手毁掉了我的白月光,毁掉了我的救赎,人之将死其言也善,收起你的假面吧!”

徐女士称儿子在遗书中,不仅提到班主任焦某差别待遇,也讲到了数学老师。数学老师经常骂他是蠢驴、蠢猪。她看到遗书内容,非常震惊。

对此,朱剑家属曾到学校求证遗书上的内容,但都被拒之门外。徐女士认为,儿子的遗书表明儿子自杀跟学校和相关老师有直接关系。目前朱剑的遗体仍停留在殡仪馆。

网友们纷纷在微博留言表示惋惜,一个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并质疑:“现在有多少老师配得上‘师德’二字?”

责任编辑:杨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