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3要3不要” 长寿不再是难事(组图)

发表:2020-10-2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晚坚持3要、3不要,长寿或许就不再是难事了。
早晚坚持3要、3不要,长寿或许就不再是难事了。

长命百岁人人想,但真正能达到百岁以上的老人却少之又少。据数据调查表明,中国人的平均寿命仅仅是76岁左右。人的寿命,除了受到先天基因影响之外,后天发生的意外、疾病都是导致人寿命不同的原因,特别是疾病占据了主要因素。

有很多慢性病的出现,都和后天不良饮食、生活习惯等因素有关,比如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肾病等,追根揭底都是不良习惯日益积累的伤害所致!

所以,对于已经进入中老年的朋友而言,想要健康长寿,首先要做的就是调整生活。早晚坚持3要、3不要,长寿或许就不再是难事了!

3要

1、要良好心态

保持良好的情绪,是健康的第一步。
保持良好的情绪,是健康的第一步。

情绪和健康之间看似没有关联,但实际上不良的情绪波动会对全身各器官运行造成影响。据临床调查表明,一个长期容易暴怒、性格不稳定的人,很容易出现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等问题。且情绪波动也会刺激体内肾上腺素、血管紧张素大量分泌,致使血压升高、心跳紊乱,给心血管增加压力。

甚至有调查显示,性格不稳定也是致癌因素之一。所以保持良好的情绪,是健康的第一步。

2、要控制体重

对于我国中老年人而言,体重管理是非常难的,中年发福似乎已经成了常态。这除了与各器官功能下降、新陈代谢减慢有关外,不良饮食习惯、运动量较少等,都是促发肥胖的原因。

而肥胖恰巧又和多种疾病有关,比如代谢类疾病(糖尿病、高血脂、高尿酸)、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甚至连癌变都与肥胖有关。所以,即便是你已经步入中老年,体重管理也非常重要。

3、要饮食均衡

吃的过于油腻、营养过于单一,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
吃的过于油腻、营养过于单一,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

有很多养生爱好者都掉入了饮食误区,认为健康就是绝对的吃素。但实际上,无论吃的过于油腻、营养过于单一、绝对吃素,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可能会诱发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肥胖、脂肪肝等多个问题。所以,真正健康的饮食要均衡、清淡。

3不要

1、不要懒

能坐着绝对不站着,能躺着肯定不坐着。但是,久坐、运动量过少却对健康没有任何益处,它不仅会导致肥胖出现,同时机体代谢速度也会因此放缓,中老年人可能会出现便秘、肠胃功能紊乱等多个问题。

运动是不能缺少的健康之道,中老年人应每周保持3次以上、每次40分钟左右的有氧运动。

2、不要熬夜

偶尔一次的熬夜,会导致第二天工作、生活毫无精力。而长期熬夜、睡眠习惯紊乱,不仅会打乱机体内部的生物钟,同时还会诱发内分泌紊乱、免疫力下降等多个问题。一旦免疫机能受损,无疑是给各个疾病都留下了突破口。

3、不要吸烟 酗酒

戒烟、戒酒是必不可少的健康之道。
戒烟、戒酒是必不可少的健康之道。(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什么不良习惯最伤身?吸烟和饮酒就排在并列第一的位置。二者都属于一类致癌物,长期接触可增加自身患肺癌、消化道癌、肝癌的机率。香烟和酒精也会对血管造成损伤,容易诱发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问题。所以,戒烟、戒酒是必不可少的健康之道。

除了要做好以上几点外,对于中老年人来说,定期体检也非常有必要。45岁以上的人群应每年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对于有慢性病、家族病史的人来说,还需针对性进行某一项疾病筛查,以便能早期发现身体问题并及时处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