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凤凰网记者谈胡锡进另类发家史(图)

发表:2020-10-12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锡进目前是中南海的红人,据说中共高层欣赏其痞子气文风
胡锡进目前是中南海的红人,据说中共高层欣赏其痞子气文风(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林中宇采访报道)《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一直是在网民中口碑极差的,但目前却是中南海的红人。曾与胡锡进同为党内媒体人的原《凤凰网》时政记者张真瑜,近日对《看中国》记者谈到胡锡进的另类发家史。

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张真瑜说,胡锡进能够在媒体发迹,一方面是因为《环球时报》能成为国内盈利最高的报纸本来就是因为作为大外宣的客观条件,能比国内的媒体获得更多境外资讯,另一个却是因为他够左,胡是靠左发家。

“第一是它在登国际的东西,第二它非常的左,它是一个极左性的媒体,如果你能够查到环球时报早期的报纸,你就会看到,在互联网不够发达的时候,它就经常登一些比较耸动的内容,尤其适合能够挑动老百姓神经的内容,而且它是一个好战的媒体,比如说它经常说中国不怕跟美国开战啊,经常叫嚣修理日本啊,这就是这个环球时报媒体的一个特色,是一个比较极端的媒体。而且限于国内获得境外消息的渠道比较单一,所以它就抓住了这一点。”

张真瑜说环球时报这个媒体最擅长的、或者主营的媒体内容就是“内容出口转内销”,他会综合很多海外电头的文章,然后经过自己的加工,“转换风格”,写成对(中共)自己“有利”的报导,这个就是他们惯用的一种手段。就是把美国的一些包括政治的丑闻,然后一些密文进行加工,然后再传到国内。

“所以它的信息就成了民间的一种谈资,谁看了环球时报啊,知道的东西多啊,就能对国际上的大事侃侃而谈了,但这其实就是一种‘自嗨’嘛!就包括我们现在看到的国内很多的极左的媒体,包括千龙网以及一些类军事网站,它们所阐述那些东西其实都是随着环球时报而来的,这就是环球时报的特点。”

而有了这个媒体作为平台,头脑灵活的胡锡进在中共的体制内就可以如鱼得水,大发其财了。而且他还不管好自己的嘴。

张真瑜说胡锡进自己说有很多房子。

张真瑜:“不是他跟我单独见面说的。作为记者会参加很多的公开或者半公开的集体的活动,他在活动的会议上自己炫耀。他的意思是,正因为他紧跟了党的步伐,他就实现了财务的自由。他怎么跟紧党的步伐呢?首先,他已进入了这个人民日报的体系,还享受到了福利的分房。他自己描述有长远的眼光啊,抓注了这个房地产这个起飞的风口,这样他就不断的买卖房产,完成了他自己最初资本的原始积累,他甚至还夸口说他有若干套房。他说是因为他看到了或预测到了中国的发展方向,但是其实根本就不是。”

张真瑜说,胡锡进发财的第一个原因是他铁心为党服务,第二就是他有内部消息:“整个的资本就是因为他为政党服务,那政党给了他这些房产。第二是他肯定有很多的内部消息,他要知道哪里会拆迁,他会提前去买,这样对他整个房产的增长会有非常大的帮助,另外他又是媒体的人,他会通过各种关系,以更好的价格,拿到一些房地产的资产,确实是因为这样,他才在媒体人里面算是混的不错的。”

张真瑜解释网民所称的“胡叼盘”的来历,就是只为政党服务而不去报导真相,不是一个正常的个人。

张真瑜:“其实作为一个媒体记者,有很多渠道和集会去得到很多事情的真相,但恰恰是因为他为政党服务,他没有把真相说出来,或者说他根本就不愿意揭露和报导真相,他怎么不去揭露一下周永康到底贪了多少钱,他怎么不去报导一下整个的政治局的委员们背后的红色资本到底有多深厚,你也不会见到他去探听哪一个的民间疾苦,因为他自己除了是一个媒体人之外还是一个网络大V,整个的公共的事件,他也不会去作为正常的一个人或者一个正常的一个媒体人去报道。他处处在为共产党去谄媚,他处处在为共产党去自圆其说,这个就是他的一个角色。”

而最早成为“胡叼盘”,是因为当年的《南方周末》“新年献词”事件。

张真瑜说:“他在那第一次就是公开的身份跳出来,批评南方报业集团整个对抗中央,然后声称要关掉人家这个南方的报业集团,你作为中国的媒体来说,南方的就是广州那一块的媒体它算中国的媒体的一个奇葩,因为他愿意报道很多的真相,它也是这个普通大众所喜欢的媒体,因为它讲真话嘛。胡锡进他极力的贬低南方周末,然后他极力的吹捧这个中央对南方报业做出的惩罚是多么的正确,就是因为这个大家就把这个整个的《环球时报》叫叼盘的时报,他自己本人他又是做了一个先锋的作用,他是跑在最前面的,所以大家就把它就称为胡叼盘,这个《环球时报》是叼盘的媒体,正因为他是当家管事儿的,所以他就变成胡叼盘了。胡叼盘胡叼盘,不光是他经常的为共产党去洗地,关键叼盘的实质就是他信口开河,满嘴胡说。”

张真瑜说:“如果让这种人掌权的话,第一他不会去讲真话,第二他根本不会去看到一些不好的东西,所以他肯定是活在他自己的世界里,这样对他周围的环境,包括整个社会来说都是灾难性的。虽然人活着都是一副皮囊,但是他做的那些事情,他讲的那些话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他根本就没有良心嘛!国家这么多问题,他不能去呼吁,他绝对不会去学任志强和蔡霞的嘛!不过,像胡锡进这种人,如果哪天共产党倒了的话,他一抹嘴脸,他又能是反对共产党的先锋队员。绝对的墙头草。”

对于为什么胡锡进有很多粉丝,张真瑜表示,这是因为“这种傻子还是很多的”。

公开资料显示,胡锡进生于1960年4月7日,笔名单仁平,北京人,中国记者、编辑,现为《环球时报》总编辑及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胡锡进祖籍河南省汝州市胡庄,为基督教村庄,胡锡进的父母是新教基督徒,但他们的儿子胡锡进也许是因为被洗脑,也许是因为热衷名利,他说他自己不信。

1982年,胡锡进本科毕业于解放军南京国际关系学院。1989年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获俄罗斯文学硕士学位。1989年,身为军人及学生的胡锡进参加了六四天安门事件中学生的“爱国运动”,但在清场前就“及时”离开了。六四之后胡锡进能够立即进入《人民日报》,被重用去了苏联,目睹了苏联解体。这一转折点也令人吃惊,是否背后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情。

之后于1993年至1996年间,胡锡进任《人民日报》驻南斯拉夫记者,参与了对波斯尼亚战争的报导。从1996年起,胡成为了《环球时报》的副总编辑。2003年,胡锡进被派往海湾地区报道伊拉克战争。胡锡进于2005年提正,成为该报总编。

胡锡进和其主导的《环球时报》在网络上被批评者称为“接飞盘的小丑”。但2019年8月15日,据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称,胡锡进的宣传方式得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肯定,要求中共文宣系统加以效仿。据说是因为其对于反对的对象带有嬉笑怒骂的痞子气。

直至最近,胡锡进再陷入巨富、豪宅和儿子移民加拿大等传闻。尽管胡否认,但是网民并不相信,反而建议他公布财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