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故事:在中国连银行里也不安全了……(图)

作者:杨乃悟 发表:2020-09-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标
图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18日讯】2018年10月,山东济宁汶上县的王女士在远方表亲刘女士的劝说下,陆陆续续把自己的100万存入了刘女士工作的邮储银行汶上县开发区支行。

王女士告诉笔者,这100万是自己的工伤赔偿、多年积蓄和老家出售土地所得。之所以把这么多钱放在邮储银行,是因为刘女士是自己的亲戚,而且她告诉自己,大额存款放在邮储银行可以有保本和高息的诉求。

故事从这里开始劈叉……

在王女士的故事线里,在自己开完卡存完钱的第二天,刘女士找她要过U盾验证码,说是要帮她们存到银行的“内部高息系统”。

王女士没多想,给了验证码。

去年7月底,她去邮储银行看余额,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全部不翼而飞。

银行流水单显示,王女士的钱分作60万和40万,分别于2018年10月和12月转到了济宁当地其他银行的账户。

她坚称,只给了这一次验证码,刘就在两个月里划走了她两笔钱,自己还没有收到过短信提醒。

她告诉笔者,还有很多人都遇到了这个情况,涉案金额很大。大家去找刘女士,她先说是因为系统升级,而后又说是因为行长离任交接,正在审计。最后,面对不依不饶的储户,她说:钱被她划走用作投资理财了,已经要不回来了。

100万就这样打了水漂,王女士先去银行讨说法,质疑自己的钱莫名其妙被转走还没收到短信。又去派出所报案,被拒绝受理。

最后,她只能去找刘女士。后者向她保证,就算卖车卖房也会把钱还给他们。可到现在,银行、派出所去了多少趟,就是没见到消失的100万。

而另一个女主刘女士讲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

在刘女士的故事线里,2018年10月,王女士找到刘女士,除了保本和高息外,提出了另一个要求:不能被司法机关查出来。

此前,王女士家里亲戚倒卖过一些问题物品,被有关部门强力查处,刘女士说自己帮王女士的忙,心里挺害怕的。刘女士说,她当时和王有口头协议授权,这些钱是拿去做理财的。她帮着买了新华证券的债券,亏了。但是没有王女士的同意和告知密码、验证码、U盾码,自己怎么可能操作她的账户:就是因为亏了,想逼着我把损失都承担了。

就是因为这些操作,刘女士说自己家人孩子不断受到威胁,甚至发生肢体冲突。

聊天过程里,双方的话术不断变化。王女士一会儿说自己没有过手机银行,一会儿又说自己老公有,操作的时候可能被王看到了密码;刘女士说帮王女士买的理财,自己记不清楚到底是什么了。

在王女士提供的流水单里,是明显有过自己操作手机银行痕迹的。笔者问她2018年11月转出的20万是咋回事儿,她说是给自己嫂子修房子。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邮储银行明确告诉王女士,这是她和刘的个人问题,银行没有责任。双方都告诉笔者,自己要走法律程序解决这个问题。

把双方的说法都先放在一边。发生这样的事情笔者一点不觉得新鲜,这不就是屡禁不绝的“飞单”吗?

一些银行的工作人员为了完成业绩,或者要自己搞大项目,偶尔会用高息、稳赚、内部项目之类的忽悠客户,也有一些客户从一开始就知情,但是由于是灰色地带,双方一般都是口头约定。

郝大星说他7年前在安徽蚌埠见过一个案子。当地工商银行一个支行行长,以内部职工福利理财产品的名义吸引储户,月息0.8%—1.5%,储户们很高兴,他们不顾自己拿到的只是手写合同,慷慨解囊,一共给行长凑了1.2个亿。

行长转身把钱投给了做小额贷款的亲戚,收取月息:3%。

本来是想学自己单位赚个几千万息差,可没想到亲戚拿着钱炒股买地,亏得毛也不剩,害得行长主动自首。到今天,行长都服刑完毕了,大家的钱还是没追回来。

一把镰刀用了这么多年,依然锋利如初。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