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客:习近平彻底背叛了他父亲?(图)

发表:2020-09-13 05: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不要说新疆集中营,从最近的香港反送中和内蒙古爆发的反汉语教学抗争,有不同人士的分析认为,习近平和他父亲习仲勋相比,处理政事有大不同,甚至有说法指习是彻底背叛了他父亲。

习近平内蒙搞语言“大一统”违逆习仲勋

中共习近平当局8月起强推招致整个蒙古民族强烈反抗的汉语教学政策,当然是在奉习近平本人的指令行事。截止目前的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公开对外解释是:遵照习近平2014年9月28日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要求“少数民族学好国家通用语言,对就业、接受现代科学文化知识、融入社会都有利”,和2019年9月27日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指示“要搞好民族地区各级各类教育,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

时评人士高新在自由亚洲专栏文章中说,讽刺的是,其中特别规定了“招收少数民族学生为主的学校,可以用少数民族通用的语言文字教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正是习近平的父亲、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在政治局中分管民族和立法等工作的习仲勋,主持起草制订的。

文章谈到现任内蒙古区主席布小林。外界报道中所提及的布小林本月以来,先后到通辽和赤峰“调研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情况”的两次行踪,自治区政府网站上也有提及,但却都是当地电视台新闻节目中的视频节录,都没有文字报导。

9月11日教师节到来之际,布小林慰问内蒙古医科大学教授王玉华、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退休教师姜超霞。但布小林在“看望慰问”过程中,所讲内容都只局限在老师工作的重要,完全回避了“加强国家通用言语文字教育”的敏感问题。

高新认为,相比之下,做为“蒙古王”传人的布小林内心,对习近平当局时下以强推汉语教学形式削弱民族语言地位的作法应该是“有苦说不出”,所以只好“装聋作哑”。

布小林出身红色家族,其祖父是乌兰夫。乌兰夫素有“蒙古王”之称,自中共1949年建政后,长期是内蒙古党政军的实际掌权人,曾身兼自治区政府主席、党委第一书记、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军区司令员数职。乌兰夫还拥有上将军衔,曾任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布小林的父亲布赫是乌兰夫的长子,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长达10年,后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高新文章提到,中共有一个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其专家李旭练曾在《光明日报》上发表文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不是“国语”》,强调“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该把学习使用语言文字的权利交到公民的手里,让他们自由选择学习使用或者不学习使用何种语言文字。”

高新说,作为“蒙古王”第三代传人的布小林,其内心应该是认同而不是反对这一观点。

而中共北京政权中的这个“中国民族语文翻译局”的从无到有,正是在1955年年中,由习近平的父亲、时任国务院秘书长习仲勋一手促成的。

布小林2008年至2014年,任内蒙古副主席。2014年1月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排行第8,既不是中央委员,也不是中央候补委员,但2016年一下升任内蒙古主席,在内蒙古常委的排名中跃升第2。外界认为,布小林可谓超常规晋级,或因习近平及其一家,与“蒙古王”乌兰夫家族的特殊关系。

在海外媒体刊文说:“乌兰夫跟当今的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的关系,也可以说是铁杆兄弟”。

而据习仲勋秘书张志功的回忆文章中披露,乌兰夫和习仲勋的关系主要是在40年代奠定起来的,后来关系就更加密切。习仲勋经常去内蒙游玩、休养,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初,习书记住在北京后圆恩寺胡同甲6号,与之一墙之隔的6号则住着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

经过文化大革命两家同被迫害,子女交往密切,以及两人复出前后的相互扶持,甚至有传闻说,乌兰夫的儿子娶了习仲勋的干女儿做妻子,习家跟内蒙古的关系还真密切。

高新文章说,被习近平尊称为“张老”的习仲勋老秘书张志功曾评价习仲勋和乌兰夫长期搞中共统战和民族工作,稳定了北疆。现如今,如果乌兰夫和习仲勋都会地下有知,会对他们的所谓“革命接班人”习近平人为制造蒙、汉对立的行动作何感想?

不过,曾有报导说,乌兰夫本身就是个汉化和俄化的共产党的忠实信徒,不会讲蒙古语。他在中共的调教下,依靠中共的势力,曾分化瓦解了内蒙古民族自治运动。1947年成立了“内蒙古自治政府”,投靠了毛泽东。尽管乌兰夫官至中央级,但这个早期投靠延安的留苏派、毛泽东的拥护者,最终被毛无情地抛弃。乌兰夫是在文革期间最早被罢黜的中共地方高级官员之一。

分析人士认为,按中共暴政史,在党性支配和保乌纱帽的官场负淘汰机制下,这些官员如果没有上峰指令,基本都只懂强硬维稳这条路,除了内蒙古区委书记石泰峰这回将成为中共的“灭族先锋”。他的前边,还有这名本身是蒙古族的本土大员布小林冲在前边,看她如何灭自己的族?

习近平强推港版国安法也显与习仲勋完全不同

今年6月30日毫无悬念地在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以全票通过,并被习近平立即签署生效实施的香港国安法,整个审议过程不足两周。该法标志着中共当局不惜代价对香港实现彻底的政治转变。对于香港人民而言,该法堪称“恶法”。习近平当下和其父习仲勋当年在广东任职期间,对处理香港事务的手法和风格有大不同。

看客:习近平彻底背叛了他父亲?
习仲勋和夫人齐心与儿子习近平、习远平(图片来源:网络)

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是中共早期领导人之一、陕甘苏区的主要创建人。1949年中共建政后,历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国务院副总理兼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职,他是邓小平主政时期的“中共八大元老”之一。在1962年9月,在中共八届十中全会上,习仲勋因“《刘志丹》小说问题”,遭康生诬陷,后在文革中受到残酷迫害,被审查、关押、监护前后长达16年之久。

文革后复出,习仲勋1978年至1980年曾在广东省担任过省委第二书记和第一书记。这期间,他面对了大批内地人逃往香港的局面。

在美国之音节目中,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学者唐志学介绍说,习仲勋是1962年下台的,从62年到78年没有工作,他一恢复工作就去广东,一到广东就发现偷渡问题严重。1978年6月他去深圳,发现这么多人要离开中国前往香港,这对他来说是很大的打击。他去了中英街,一条路,一边是香港,一边是大陆。他看了发现中国很落后。但是那个时候他还是信奉社会主义,不明白人们为什么要跑到资本主义那边去。刚开始他也不知道怎么办。

1979年6月份,中共中央开了个会议,李先念还批评习仲勋和广东的领导人,说他们没有把工作搞好。习仲勋还做了检讨,提出三个解决办法,第一个是发展生产,要治本,肯定是要让人活得更好;第二是爱国教育,让人们信任中国的四个现代化;第三个是抓所谓的蛇头、做好堵截工作。本来也是因为偷渡问题,习仲勋感觉到可以通过特区让这些人找工作,但是要把特区搞好的话,也需要香港人来投资。所以马万祺、李嘉诚就是那个时候认识习仲勋。

唐志学说,所以习仲勋那个时候比其他中共比较高级的领导人更早了解香港人怎么想,比较早了解到他们的感受。而且香港人改革开放最开始的时候第一个碰到的领导人就是习仲勋。

如今北京不惜以破坏“一国两制”承诺以及进一步加深与美英等主要西方国家关系的裂痕为代价而全面收紧对香港的管控,这被认为尽显习近平的专制领导风格。

唐志学说,其实八九十年代,中共考虑香港问题,还有个想法,就是如果能把香港问题处理好的话,也能让台湾人放心。但是现在让台湾人看清中共对“一国两制”的态度,在某种程度上是种食言。

对于为什么习近平和他的父亲在处理香港以及很多问题上的态度、手段截然不同?香港时事评论员、畅销专栏作家陶杰举例说,斯大林的女儿都跑到美国了,跟她父亲一刀两断,尤其是这种共产党的国家,父亲左儿子可能很右;父亲很右,儿子可能很左。所以这里面或许有逆反心理。习仲勋自己在西北陕北这种地方没有上过大学。但是他这个人生下来的性格比较慈悲一些,党性比较弱一点。

陶杰说,看到深圳很多人偷渡到香港,他(习仲勋)人性的那一方面浮现出来。而且到底是100多年前生的人,他小时候长大的时候可能是满清末年,或者民国初年,可能早年受到一些孔子思想的影响。但是现在中国的这一代领导人完全没有这种思想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