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么卖要么关 川普强硬北京“助攻” TikTok彻底要完(图)

发表:2020-09-1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情人士9月11日表示北京当局宁愿让TikTok在美国关闭也不愿母公司字节跳动强迫出售。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态抖音“要么出售,要么关门”。两方“配合”下,TikTok在美国基本上已无生路。
TikTok的下场表明助纣北京当局也不会得到它的照顾。(图片来源:Cindy Ord/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随着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颁布的处罚行政命令中规定的截止日期的临近,有关抖音(TikTok)的动态愈加引人关注。3名知情人士周五(9月11日)表示,北京当局反对中国公司字节跳动(ByteDance)强迫出售TikTok在美国的业务,而宁愿看到这款短视频应用程序在美国关闭。川普总统在一天前表态,TikTok“要么出售,要么关门”。在华盛顿和北京的另类“配合”下,TikTok在美国基本上要完蛋了。

据路透社周五独家报导,根据川普总统发布的针对TikTok的行政令,其在美国的业务将被清除,但容许其在一定期限内完全出售给美国公司。为减少损失,TikTok所属的母公司字节跳动一直在洽谈出售事宜,潜在买家包括微软和甲骨文。

3名消息人士均表示,面对华盛顿的压力,北京官员认为,强迫出售将使字节跳动和北京当局显得软弱,因此不卖。

其中2名知情人士称,如果必须的话,北京意图使用8月28日其制定的技术出口清单修改版去推迟字节跳动所达成的任何交易。

鉴于局势的敏感性,消息人士不愿透露姓名。

字节跳动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回应声明中说,北京政府从未建议它关闭在美国或任何其它市场的TikTok,但回避评论知情人士提供的消息。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及其对外贸易和商务部也没有立即回复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周四(9月10日)彭博社的报导似乎证实了上述信息。彭博社称由于北京的监管审查,字节跳动可能需要在9月20日(川普行政令中规定的截止日期)以后才能与包括微软和甲骨文在内的美国竞购公司达成协议。那无疑是在暗示,北京当局对TikTok能否在美国售出并不在意。

而川普总统则在同日表示,字节跳动能够出售其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美国资产的最后期限不会改变。

川普说:“要么关闭,要么出售。”“出售TikTok的期限不会延长。”

今年8月中旬川普总统发布了清除中国公司开发和拥有的两款超级流行的应用程序 - 微信和抖音的2项行政命令。

对于抖音,该行政令要求在一定期限内将其下架,其母公司字节跳动离开美国市场。而字节跳动离开的方式有两个选择,一是出售TikTok在美国的资产并按期离开,另一就是时限一到就连同其业务一起被清除。后一种方式,字节跳动将损失数十亿美元。

川普总统在撰文《解决TikTok构成的威胁的行政命令》时,罕见的打破惯例以“中共”来称呼北京政权。

该行政令揭示了川普政府禁除抖音的原因。它说:“TikTok自动从其用户那里捕获大量信息,包括网际网络和其他网络活动信息,例如位置数据以及浏览和搜索历史。”“这种数据收集有可能使中共(CCP)访问美国人的个人和专有信息,从而有可能使其追踪联邦雇员和承包商的位置,建立个人信息档案以进行勒索以及进行公司间谍活动。”

北京方面则扬言坚决反对川普总统的行政命令,并于8月28日声明,其修改了一系列需要中共政府批准才能出口的技术。

专家表示,TikTok的关键算法将属于该列表,但不含关键算法的TikTok的出售是美国所不能接受的。

川普总统再一次对清除间谍软件TikTok表明了强硬的立场和态度,而北京当局为了面子或其它因素亦另类“助攻”美国政府。两相夹击之下,TikTok在美国已无生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