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李克强同学和学妹为习近平“灭族”打前锋(图)

发表:2020-09-0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李克强以及分管少数民族事务的政治局常委汪洋
习近平、李克强以及分管少数民族事务的政治局常委汪洋(图片来源: 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3日讯】中共试图灭绝民族文化,在内蒙古学校强推蒙语教学限制,引发蒙古人全民反抗,包括政府内部人员。而内蒙当局强硬维稳镇压,目前据报已抓捕至少数百人,最新消息称,仅通辽市官方就以寻衅滋事罪至少通缉23人。这场抗争与镇压事件中,少不了震动官场,灭绝蒙族文化的最高指令当然是来自一心想搞共产意识形态“大一统”的中共党魁习近平,而在内蒙古打前锋的现任内蒙古书记石泰峰和区主席布小林均身份特殊。

据媒体信息,中共当局的强制高压政策已引发蒙古人全民反抗,连续多日,通辽市、鄂尔多斯市、呼和浩特市等地发起十年来规模最大的示威抗议行动,众多家长不送孩子回校。有报导说,有学生因为母亲被警察打而跳楼死亡。

但连政府内部许多人都纷纷倒戈,加入抗议行列。据自由亚洲报导,中共从9月份开始在内蒙古学校强推用汉语取代蒙语教学的计划,引发的这场大规模的公民不服从抗议运动,一些艺术家、歌手、学者甚至一些政府和教育局的官员也加入其中。

内蒙古教育体育局委员会此前紧急发文称,根据自治区、市委、旗委统一部署,干部职工子女凡在民族学校就读的,9月1日必须到校报到,凡是不报到的,将面临“严肃纪律处分”。

海外蒙古人士曝光一段视频指,在中共下达行政命令,要求内蒙古公职人员的子女必须返校接受全面汉语教学后,9月2日,内蒙古电视台逾3百蒙古族员工集体签名,抗议中共官方这一强暴举措。网友发布他们集体签名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蒙古汉子的豪情令人泪目。

此前也曾有视频显示,疑有身着制服的警察在人群中抗议。

语言是一个民族最自然的权利,中共用这种手法加速对蒙古族的全面控制,等于展开新一轮的“种族文化灭绝”,迫使内蒙全民起来抗命。但这等于给蒙古人一次民族自我认同和民族意识的启蒙,蒙古人被迫全民反抗,甚至“民族独立”都可能成为他们从新思索的重要议题。

有网民说,没有党(中共),就没有不公和野蛮,也就没有骚乱。乱从何来?内蒙又给大家上了一课。此言说到点子了上,中共就是祸乱之源。

对于民众抗争,官方态度强硬,多方消息指,中共官方已为此抓捕至少数百的蒙古人。

通辽市公安发出多份“通告”称,通辽市官方以寻衅滋事罪至少通缉23人,而向当局提供有关人员资料者可获一千元人民币奖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也召开紧急会议,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要求各级干部教师动员学生上学。早前网传视频显示,大量装甲运兵车现身内蒙街头。

这波事件已引发国际关注,针对当前在内蒙古自治区发生的抗议活动,蒙古国前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Tsakhia Elbegdorj)发表视频敦促中共政府尊重蒙古族人保持母语的民族权利,并呼吁全球各地蒙古族人予以声援。

中共似乎要不惜代价展开对少数民族地区从文化到宗教的全面清洗,加速惹怒少数民族,最高指令来自哪儿?当然就是习近平。他上月底在中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中指出,要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这个说法的内在意思,推到新疆和内蒙古也同样可以套用。

谁在帮习近平干这些“脏活”?却原来是两个与中共总理李克强有渊源的人。

公开资料显示,现任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生于1956年9月,山西榆社人,北京大学法律系法学基础理论毕业,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曾任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苏州市委书记、江苏省省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等职务。

石泰峰身份中突出的标签是李克强同学:1978年9月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1982年本科毕业后考取北京大学法律系的研究生,师从著名法理学教授沈宗灵,与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是同学。

2019年10月,石泰峰从宁夏转任内蒙古,出任自治区党委书记。2020年1月,当选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和同学李克强类似,石泰峰鲜有负面丑闻,仕途一路平顺,但这次是否会因为在内蒙推行汉语教学引发反弹,仕途遭遇危机?按中共暴政史,在党性支配和保乌纱帽的官场负淘汰机制下,这些官员如果没有上峰指令,基本都只懂强硬维稳这条路,石泰峰这回将成为中共的“灭族先锋”。但他的前边,还会有一名本身是蒙古族的本土大员冲在前边,那就是自治区主席布小林,而巧的是,布小林也是李克强的北大校友。

布小林现年62岁,内蒙古土左旗人,1980年考入北京大学法律系,进入当年新开设的经济法专业(80级五班),后拥有法学博士学位。1984年,布小林本科毕业后赴内蒙古大学法律系任教。工作尚不满一年就于1985年4月调动到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法规处、政府法制局工作,从此在官场一路攀升。布小林2008年至2014年,任内蒙古副主席。2014年1月任内蒙古党委常委、统战部长。2016年担任内蒙古主席。

布小林出身红色家族,其祖父是乌兰夫。乌兰夫素有“蒙古王”之称,自中共1949年建政后,长期是内蒙古党政军的实际掌权人,曾身兼自治区政府主席、党委第一书记、人大主任、政协主席、军区司令员数职。乌兰夫还拥有上将军衔,曾任国家副主席、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布小林的父亲布赫是乌兰夫的长子,曾任内蒙古自治区主席长达10年,后任中共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乌兰夫家族是中共建政以来第一个祖孙三代执政同一省级行政区的家族。其家族在内蒙古势力庞大,至今家族成员数十人均在内蒙古重要部门任职。

曾有报导说,乌兰夫本身是个汉化和俄化的共产党的忠实信徒,不会讲蒙古语。他在中共的调教下,依靠中共的势力,曾分化瓦解了内蒙古民族自治运动。1947年成立了“内蒙古自治政府”,投靠了毛泽东。尽管乌兰夫官至中央级,但这个早期投靠延安的留苏派、毛泽东的拥护者,最终被毛无情地抛弃。乌兰夫是在文革期间最早被罢黜的中共地方高级官员之一。

内蒙古也是前任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的政治老巢。布小林的前任内蒙古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因涉嫌受贿落马。王素毅于2014年7月被判无期徒刑。王素毅与刘云山关系密切。

中共政权目前内忧外患,因为中共病毒隐瞒以及香港、新疆和法轮功等人权议题已引发国际制裁和追责,其战狼外交导致的后果是在国际上越来越孤立。在国内,包括红二代在内的反共反习公开化,面临经济困局,李克强今年以来与习近平的冲突已公开化,两人岐异的表现已引起众多解读,但在一党专制体制下,李克强似乎也当不了正角色。这次世界关注的习近平在内蒙古“灭族”事件,却意外都让李克强的同学和校友成为官场主角,耐人寻味。

由于资讯封锁,有关内蒙古人民的抗争最新情况不明,在当前时局下,中共显然只会坚持强硬镇压的做法,在迫害人民上再添新债,但这也只是中共加速败亡前的一环而已。谁在这过程中充当了发号施令或是执行命令的角色,都会在未来要承担后果。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