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轮制裁 华为被判死刑 最坏可能性是退出手机市场(图)

发表:2020-09-01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分析称华为几乎被判死刑,华为最坏可能是退出手机市场。(图片来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分析称华为几乎被判死刑,华为最坏可能是退出手机市场。(图片来源:DANIEL LEAL-OLIVA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从去年5月开始,川普(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祭出一系列禁令,意在全球范围内封杀华为。直到8月17日的最新禁令,专家称华为几乎被判死刑。也有分析称,华为最坏可能是退出手机市场。

据台湾财经新报网,中资天风证券知名分析师郭明錤表示,按照目前趋势,华为在手机市场的竞争力肯定将受影响,市场占有率降低还算是比较好的情况,最坏的可能性是完全退出手机市场,其市场份额或由苹果,以及Oppo、vivo和小米等其它中国手机品牌取代。

(详文:华为通知供应商停止供货 疑将退出手机市场(图)

其次,原本供应链厂商可能也会受到波及。郭明錤说,因华为手机的零部件规格要求较高,价格也较高。由于华为手机市场的萎缩,既有的华为供应商未来或许将取得其他手机品牌的订单,但营收可能会下降。

财经新报网的另一篇报导指出,未来如果华为真的衰退,可能将重创其总部所在地深圳的经济。据统计,华为在2016年占深圳整体经济产出的7%,对深圳的经济贡献最大。这不包括华为对深圳供应链和服务业链所创造的经济效益。

分析师:华为已被判死刑

美国数字壁垒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道夫曼(Zak Doffman)在《福布斯》撰文表示,华为的整个消费者战略都以智能手机作为核心,以此连结智能电视、个人电脑、汽车、可穿戴设备、平板电脑。核心遭受重大打击,将严重影响其消费者业务,华为将无法以目前的形式生存。

研调机构加韦卡尔(Gavekal Research)分析师王丹(Dan Wang)对《商业周刊》表示:“美国政府已经对华为判了死刑。”

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位分析师也有同样看法,即“美国政府已判华为死刑”。分析称,一旦华为库存于明年耗尽,华为的5G网络建设和智能手机就将成为历史。

该报也指出,目前行内专家都说,很难想像华为在华盛顿如此严密的制裁下,如何继续以目前的形式运营。

华为出现离职潮

据该报获得的消息,华为员工透露公司内部已陷入“战时状态”,华为出现“离职潮”。华为研发人员表示,那些最担忧此事的人都先辞职了。

华为的芯片设计商海思半导体的一名员工也说,很多员工,包括顶尖人才在内,都离职了。

据称,留下来的员工担心有一天被裁员,也担心自己的福利会被牺牲掉。一名研发部门的员工表示,公司要求他们习惯目前的处境,但他们还是很担心自己的工作前景和福利,有的干脆先自行离职。

还有一名工员工说,若所有的芯片都被管制,没有了芯片,他们还能制造什么产品?

封杀华为三部曲

去年5月15日,美国总统川普签署确保信息和通信技术与服务供应链安全的行政命令,禁止在信息和通信领域,进行任何有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外交政策和经济构成威胁的交易,等于禁止美企采购华为的电信设备。

一年后,美国发现此禁令未能全面封杀华为,于是今年5月再祭出新规,要求使用美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制造商必须先获得许可证,然后才能向华为出售半导体。美国一旦严格执行禁令,华为将无法继续制造高端芯片。

不过,华为还是找到继续生存的缝隙。华为不能生产自家设计的芯片,但还是可以买别家设计生产的芯片。结果就引来美国再次出手,在17日宣布,除非获得美国商务部许可证,否则禁止华为购买或使用任何美国软件或美国制造设备制造的产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