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汉语取代蒙语教学 内蒙古爆发大规模抗议(图)

发表:2020-08-30 18: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满汉语取代蒙语教学内蒙古爆发大规模抗议
蒙古族小女孩抗议:对消灭蒙古语言和文化政策说不。(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公布,从9月1日新学期开始,全区所有小学与中学都采用所谓的双语教学模式,即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三科目一律使用汉语授课,放弃了传统蒙语教学。此举引发内蒙古当地人强烈反弹,并引发大规模的抗议运动

内蒙古抗议活动遭警察镇压

据《美国之音》8月30日报导,内蒙古人权资讯中心表示,由于中国从9月起开始在内蒙古所有学校中以汉语取代蒙语进行教学,此举在当地引发一场大规模的抗议运动,包括部分政府官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空前团结,各地学生家长和教师对学校进行了抵制,导致许多学校教室目前都是空空荡荡。

其中二连浩特市所有蒙古教师参加了罢课,另外也有许多蒙古族家长计划在家对子女进行教育,不让孩子去学校学汉语。普通牧民也在内蒙各地的主要城市举行同步示威,抗议政府进行“文化灭绝”,当地成千上万的学生身穿蒙古传统服装参加了示威。

内蒙古人权资讯中心指,随着抗议活动规模不断扩大,当局也展开镇压行动,扎鲁特旗蒙语学校数百名学生家长聚集在学校门前,要求立即释放被学校关在宿舍内的孩子们,但遭到当地警察阻挡;而在科尔沁左翼中旗,蒙古族的家长示威遭到警察镇压,有多名家长被警察殴打;呼和浩特市内蒙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学生及家长们则在校门前抗议,并发动请愿活动,同样遭到警察镇压。

目前几百名蒙古族活动人士已经被当局拘留或在家中遭到软禁。因组织民众公开抗议新的语言教学政策,扎鲁特旗蒙古族女教师乌兰图娅(Ulaantuyaa)被警方带走,当地牧民首领也接到不得离家的命令。

据悉,8月23日,中共当局关闭掉中国境内唯一蒙文社交媒体平台“Bainu”(蒙文的意思是:“你好吗?”),禁止蒙古族人讨论当局将在小学推行“双语教学”的议题。

在美国的蒙古族人权益组织谴责中共当局打压蒙古族人言论自由,扼杀他们的民族身份认同,称这是中共当局在内蒙古推行文化灭绝政策。

另据BBC报导,一位受过蒙汉语双语教育的公司职员,不仅精通蒙汉语,而且能说流利的英语和瑞典语。他对BBC记者说,现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乌兰察布,锡林郭勒,呼伦贝尔等地方的学生家长都在进行串联,写联名信向当局呼吁修改政策。

吉日木图说,许多学生家长都表示如果呼吁无效,他们会让孩子在秋季开学时抵制入学。但是他说学生家长的联络活动已经受到警方的告诫和干预,一些人已经不敢发声。

乌兰察布的一位退休的蒙语教师说,蒙古文字是世界上唯一的站立的文字(竖写),是蒙古人的骄傲。最近内蒙古企业家巴特尔出资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向世界宣传竖写的传统蒙古文字,受到了所有关心蒙古语言文字人的关注。

流亡海外的内蒙古人民党主席特木其勒图认为,这是中共违反了自己对少数民族的承诺,逐步开始了对少数民族的文化灭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