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自己都无法解释的童年经历(图)

发表:2020-08-24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经常和一群小伙伴骑自行车到处去逛到处去逛。
我经常和一群小伙伴骑自行车到处去逛到处去逛。(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是一个农村孩子,在我刚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经常和一群小伙伴骑自行车到处去逛,当时也就十二三岁。

有一次,我们三个人,骑车在乡间小路上逛。当我们骑到一条小路的尽头时,发现前面是一片坟地。我们当时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一带我们以前也来过,并没有见过有这么一片坟地,而且这片坟地面积还不小。

我们很好奇,于是就进了那片坟地去看看,进去之后发现这坟地很特殊,那些坟堆的个头都特别大,普通的坟堆只有几十公分高,很少有超过一米的,但这里的坟堆至少有一米五以上,我当时十二三岁,站在那些坟堆前我得抬头看它们。在坟地的边缘,长着一圈很高大的杨树,排列的很整齐,而坟地里却一棵树都没有。

正当我们在坟地里转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飞来一只乌鸦。它飞得很低,我至今都特别清晰地记得那只黑乌鸦在那些高大的坟堆之间飞的画面,特清晰。

当时还小,我们三个男孩子就开始拣地上的土块儿打那只乌鸦,可它并不飞走,一直在坟堆之间飞,我们就一直从地上捡东西打它,从我们手中仍出去的有土块儿,有石头,有木棍儿。混乱中,我从地上捡起来一段骨头,像是半截儿猪腿骨,我看了一眼,顺手就扔了出去。

怪事就在这时发生了,本来那天天气特别好,晴空万里,一点儿风都没有,可就在我把那块从地上捡起来的骨头扔向那只乌鸦的一瞬间,真的是一瞬间,我看到那些高大的杨树的枝繁叶茂的树冠开始猛地随风动起来,紧接着树后面本来湛蓝的天一下子就变成了黑的,真的,天气真的在一瞬间就变了,天上堆起了很厚很低的乌云,大风刮的土到处飞,天变得真的是太快了,连我们刚才追打乌鸦时嬉笑的表情都僵在脸上还没来得及变成惊讶,大风刮起的土粒就已经打在了我的脸上。就在我们被吹的东倒西歪的时候,我又看到一件奇怪的事,坟地边缘那些杨树是很整齐的围着坟地长了一圈的,按理说它们应该被风吹的东倒西歪才对,可是我这时却看到它们顺着那个圈按逆时针方向朝一方向歪了下去。

我说不清当时是什么感觉了,说不清是对突变的天气的纳闷,是对那些树奇怪的姿势的好奇,还是对这片坟地的奇怪的害怕,反正觉得不能再待下去了,得赶紧离开这儿。于是,我们三个撒腿往外跑,迷迷糊糊之中,我看到那只乌鸦还在坟堆之间飞。

跑出坟地,我们推着自行车朝大路上跑,我觉得我当时可能太紧张了,我怀疑推着自行车跑的时候我是不是闭着眼,因为当我们跑上大路,放慢脚步,放松下来的时候才发现,天又是晴空万里了,一点风都没有。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