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现身重庆灾区 一双鞋被盯紧(视频)(图)

发表:2020-08-20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克强现身重庆灾区一双鞋被盯紧
8月20日上午,李克强到正遭遇洪灾的重庆视察。(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戴河会议后,8月20日上午,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正遭遇洪灾重庆视察。网民纷纷将李克强身着简便衬衫、西装裤,脚穿雨鞋,走进满是泥泞的受灾村落的一幕,与18日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到安徽灾区的视察做对比。但两人似乎都遇上“临时演员”。

中国政府网今天下午刊登李克强勘灾图文通稿,表示李克强于上午11时许飞抵重庆后,随即转乘火车、汽车,辗转来到洪水灾情严重的潼南区双坝村。

报导说,双坝村位于涪江沿线,全村8000多人全部受灾,屋内积水最高时达一人多高,村庄周围的农田、蔬菜大棚全部损毁。

中国连日暴雨成灾,第5号洪水过境重庆,市中心的南滨路几乎完全淹没,只露路牌一角。洪水还直接涌入重庆喜来登饭店大厅,场景惊人。有视频显示,19晚,重庆发布紧急通知,要求老城区三楼以下住户全部撤离。

据长江水文网实时水情显示,8月20日7时,重庆寸滩水位达到191.51米;8时15分,寸滩站出现洪峰水位191.62米,超保8.12米;10时,寸滩水位达191.55米,流量为74,500立方每秒,均超过1981年洪水,仅次于历史上1905年的大洪水(192米)。

网传李克强视察重庆的视频显示,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儿陪同李克强。当时李克强说:“你们提出困难就提出来,有困难就说。”但众人回应称:“目前没有困难。”

李克强又说:“现在水灾是⋯⋯”接话的人抢着说:“天灾天灾⋯⋯”

网友质疑是这些人是“临时演员”,也是安排好的。

不过,李克强到访重庆,毕竟是重灾区,网民的目光再次落在他的脚上:一双雨靴布满泥泞。李克强7月赴贵州考察时,一双泥鞋也曾引来关注。

中国大陆自6月以来汛情严重,此前中共七常委一直无人去灾情严重的长江一带,批评声不绝。李克强曾在7月初前往贵州,但当地并非重灾区。

习近平则是本月18日才前往安徽省,首度视察今年江淮水患灾区。但当地洪水已退去一个月。截至目前,习近平安徽勘灾行程安排在已恢复耕作的田地、重整后的社区街道、蓄洪区等。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共官媒公布习近平在周二前往安徽视察灾民的系列照片,并报导习近平对灾民的谈话,习称:“我一直牵挂灾区的群众,看到乡亲们生产生活都有着落、有希望,我的心就……踏实。”

画面显示,习近平到一处民宅探访时,迎接习近平的是一名妇女,这名妇女手中还抱着孩子,官方试图营造出习近平爱民如子、乡民拥戴领导的气氛。

不过就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这名“灾民妇女”,像极了埠南县治安大队副队长闫静。

网友质疑,这位“灾民”,根本是事先安排好的临时演员。

事实上,每逢中共官方需要类似“宣传照”时,就会安排各地区的官员与公务员充当“乡民”。

有网民说:“从上到下都在演!演的角色不同而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