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霞被开除党籍 红二代与中共决裂(图)

发表:2020-08-19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 (图片来源:  网络)
退休党校教师蔡霞脱党(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8月19日讯】中共中央党校退休教授​​​​蔡霞17日通过微信说:“我很高兴,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了!从此我回到民众的行列里。”中共自己的子弟,党校的教师承认中共是一个“黑帮政党”。蔡霞与中共的决裂,绝不仅代表她一个人。她的学生中有大批的中共省部级高官。因此,她的政治举动极为具有象征意义。

中央社18日报道,蔡霞因抨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受到严厉处分。出身革命家庭、在党校任教的她,最终与中国共产党决裂,被认为在当今中国政治上极具象征意义。

17日,中共中央党校在网页上宣布开除蔡霞党籍并取消其退休待遇,并指她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随后,有关蔡霞的文章在网上热传;不过,仅一天的时间,这些都已被网管人员删除。

对此蔡霞17日透过微信说:“我很高兴,与这个黑帮一样的政党彻底脱钩了!从此我归队了,回到民众的行列里。”

蔡霞1952年生,从20几岁就在党校执教,中年时继续深造,取得博士学位,学术方向是意识形态和民主政治。2013年11月,南方人物周刊曾专访蔡霞,当时的她就已经因为犀利的言论及探讨共产党人的“民主观”,受到媒体关注。

报导称,蔡霞的外公是参加过革命的老党员,她的母亲、舅舅、姨姨也都参加了中共军队,蔡霞从小生活在军队大院里,父亲曾带兵打仗,也曾在解放军中担任团政委。蔡霞称得上是“红二代”,甚至祖辈就是中共元老。

蔡霞曾撰写“执政党何以避免二次革命”一文,表示在党国一体、社会与国家关系高度紧张的中国,如果要避免发生革命,统治集团必须做出极大的努力。

她提出执政者必须“转变政治心态,寻求共识对话与合作”、“尊重、承认与努力实践民主政治基本价值与规律要求”、“要以普世价值与宪法权威来凝聚社会与规范行为”等改变方向。可惜她对民主和保障言论自由的呼吁,并没有真正起到多大的作用。

2016年,北京华远集团前总裁任志强因在网上批评当局而被留党查看一年,蔡霞为任志强站台,党报光明日报刊文驳斥,质问蔡霞“忘了自己是一名党校教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应该自觉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020年7月,任志强被开除党籍移送法办,他被认为撰文暗批习近平是“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8月,蔡霞被开除党籍及取消退休待遇。在此之前,有一段被指为蔡霞私下发言的录音外流,其中批判中共“是一个政治僵尸”,并且不点名地批评习近平成了“黑帮老大”。

民运人士王丹在脸书表示,中共自己的子弟,都已经承认中共是一个“黑帮一样的政党”。蔡霞与中共的决裂,绝不仅仅代表她一个人。蔡霞的学生中有大批的中共省部级高官。因此,她的政治举动极为具有象征意义。中共“红二代”已经分裂

目前人在美国的蔡霞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退休养老是她的权利,因此要走法律程序来捍卫自己的权利。“不管这个官司打下来是什么结果,但是我的权利不允许任何人轻易地侵犯”。她并表示,不后悔批评习近平。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