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直扑广东 四川陷百年洪灾 辽宁警报狂发(视频/图)

发表:2020-08-18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 台风
第7号台风“无花果”持续增强,向西直扑广东一带,预计19日早登陆广东。(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今年上半年中国爆发武汉肺炎、蝗灾重创经济,6月起境内又接连发生暴雨、洪灾,除华中长江流域爆发洪灾外,多个台风也接踵而来,现中国东南沿海再面临第7号台风“海高斯”(Higos)威胁,预计此次台风直扑广东,于19日上午登陆。

台风直扑广东 中国迎2周内3台风登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位于南海的热带低压18日早晨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HIGOS,美国提供,原名无花果),目前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预计将于19日上午在广东台山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台风“海高斯”将正面吹袭广东。 18日上午,台风外围环流已至广东东沿海,局地雨势较大。 18日夜间起,广东西市县和江门有暴雨到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和汕尾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雷)阵雨局部暴雨。受海高斯影响,18日夜间至20日上午,广东中西部海面和沿海市县自东向西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级至10级,局部甚至可达10级至12级。

截至18日上午,广东汕头到湛江附近海面,北部湾海面强对流天气预警生效,广东西部、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等地台风预警信号生效,目前全省共有41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此外, 琼州海峡18日晚7时起全线停航。

值得一提的是,若这次“海高斯”登陆广东,就成为今年8月中国东南沿海第3个登陆的台风,台风“黑格比”在4日登陆浙江省温州一带,“米克拉”则于11日登陆福建省漳浦沿海,若加上1日于海南岛近海生成的“森拉克”,中国东南沿海4省在短短半个多月接连遭到4台侵袭。

辽宁狂发警报信号  11座水库超汛限

此外,中国东北地区目前也面临强对流天气。

辽宁省气象台18日傍晚5时36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包括铁岭市区、调兵山市、开原市、铁岭县、西丰县将出现50至70毫米的强降水;同时,辽宁省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于18日傍晚5时3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90分钟,法库县秀水河子镇的降水量已达到67毫米,这种降水情势还将持续。而当日下午1时许,辽阳市还发布雹橙色预警信号,指当地可能出现冰雹天气,并伴有短时大风、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事实上,近期辽宁频繁降雨,截至17日晚间8时,辽宁省已有11座水库超汛限,包括1座大型水库,5座小(Ⅰ)型水库和5座小(Ⅱ)型水库,超限最多达到42厘米。据统计,仅17日下午3时至18日上午7时间,辽宁省气象局就发布了各类预警信号13个。

四川迎“百年一遇洪水” 首发最高级别警报

另外,四川也连日暴雨,17日下午沱江上游才形成“50年一遇洪水”使中下游城镇惨淹。官方18日凌晨2时又监测到青衣江雅安段已形成“百年一遇洪水”,每秒流量为1000立方米,使雅安多营坪站水位暴涨至590.62米,超保证水位1.25米,预计位在长江上游的青衣江流域将全面超过保证水位,洪水将顺流而下,在四川乐山县和大渡河、岷江汇合,形势非常严峻。这迫使四川当局在18日清晨5时发布史上首个一级防汛应急响应。而中央气象台则表示,这轮强降雨至少要持续到19日。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8日清晨6时续发暴雨黄色预警,直至19日上午8时,四川盆地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贵州西南部、广西西南部、广东南部沿海、陕西中南部、山西中部、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北京西南部和东部、天津以及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部、辽宁中西部等地都将出现暴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