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北京反对 捷克议长将率90人团8月底访台(图)

发表:2020-08-18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
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资料照。(图片来源:捷克参议院网站)

【看中国2020年8月18日讯】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8月底将率90人代表团访问台湾,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也宣布随行来台。外界认为,维特齐和贺瑞普两人不惧中共施压,一同访台,对台湾以及台捷关系而言意义非凡。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台湾立法院跨党派立委8月17日宣布成立“中华民国与捷克国会友好联谊会”和“中华民国与西班牙国会议员友好协会”。

立法院秘书长林志嘉致词时证实,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将率领90人,于8月31号到9月4号访问台湾,9月1号会到立法院演讲。

报导称,维特齐这次访台,特别邀请前议长柯佳洛的遗孀随行,而因与台北市签订姐妹市,惹恼北京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长贺瑞普也将随行访台。

林志嘉强调,“捷克参议长一行来访,其实是受到很多压力,尤其中国对这次访问给予非常大的压力,但他们还是坚定地来,对台湾来说,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中华民国与捷克国会友好联谊会会长、国民党籍立委万美玲致词时表示,“希望此次捷克议长访台,能使两国之间在政治领域,讨论有关自由、民主、人权、主权等共享价值,或在技术领域商谈智慧、航太与现代化废弃物处理等项目,都能展开更多合作,让两国有满满的收获。”

对于捷克已故议长和现任议长都不畏惧中国施压,坚持访问台湾,民进党立委蔡适应表示,“只有经历过共产主义制度的荼毒,才了解民主自由的可贵。中国长期打压人权,不论是新疆、西藏、台湾、香港,或是国内言论自由控制,相信捷克人民看到这样的治理方式,才会更想要支持民主自由台湾。”

外交部次长曾厚仁则表示,台捷今年4月1日发表台捷防疫伙伴声明,是欧洲国家和台湾签署防疫协议的第一例,意义非凡。捷克是台商在欧盟第四大投资地,仅次于德国、荷兰、英国。

今次捷克议长访台,外交部与中央疫情指挥中心会紧密合作,确保访团在台期间,在防疫方面万无一失。

此前,台外交部长吴钊燮14日接受捷克电视台视讯专访时表示,乐见台湾、捷克及美国等理念相近国家深化关系。吴钊燮还展示为捷克访问团特制、绣有台捷双方国旗的口罩,象征疫情无法阻绝双边坚实的友谊。

吴钊燮强调,台湾不仅要捍卫自己,也要抑止专制扩张,相信国际社会将持续支持台湾。

日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访问捷克期间,也曾公开表示,支持捷克参议院议长维特齐访问台湾。8月16日,白宫国安会在推文表示,“很开心看到美国两个坚实伙伴互相合作,维特齐访台将促进双方合作。”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