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中资银行将遵守川普制裁香港措施(图)

发表:2020-08-12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香港 中资银行 制裁
彭博社披露,美国宣布制裁林郑月娥等11人后,香港中资银行将遵守美国制裁措施。(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狄源德编译)因破坏香港自治和民主自由,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宣布制裁林郑月娥、夏宝龙、骆惠宁等11名香港、中共官员。在香港有经营业务的中资银行正在采取临时措施,以此遵守美国政府对涉港事务官员的制裁措施。

美国彭博社(Bloomberg)8月12日报导,为寻求暴涨获得重要的美元资金和海外业务网络渠道,中国银行、在香港的中资银行(Bank of China Ltd.)、中国建设银行(China Construction Bank Corp.)和中国招商银行( China Merchants Bank Co.)等,不但对林郑月娥等11名官员开设新账户持有谨慎态度,而且都正采取临时措施遵守美国政府制裁措施。至少已有一家中资银行已经暂停此类业务。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的讯息称,中资银行一些客户在美国的业务或交易已经被禁,银行正在审核、处理不符合美国制裁规定的交易业务。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等外资银行已采取措施,暂停账户或加强对香港客户的审核。中资银行、外资银行的这些措施都彰显美元在国际商业交易中的巨大优势,也是作为对北京当局施加压力的一种方式。

中资银行是需要保障进入全球金融市场的机会和渠道。根据彭博资讯(Bloomberg Intelligence)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四大银行持有美元资金规模达到了1.1万亿美元。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与此同时,香港本地银行也非常担忧美元业务,因为这些银行都在美国进行外汇和结算等交易。

对于彭博社的报导,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没有回应置评要求,招商银行拒绝置评,香港政府也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上周,美国总统川普为首的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中共和香港官员,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中共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等11人,因为在制定、执行“港版国安法”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在美国财产和资产被冻结。

美国制裁措施是禁止银行与受制裁的个人开展业务,否则将面临可能面临着进入美国金融系统的罚款风险。

北京当局为了进行报复,宣布制裁包括美国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克鲁兹(Ted Cruz)等11名美国人,但没有将任何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列入制裁名单。

在香港本地同业中,中国银行的美元业务最大,其次是中国工商银行(Industrial & Commercial Bank of China)。在过去10年中,中资银行通过增加分支机构,进行收购和发放贷款来扩大在全球的业务,从当地发电厂到收费公路,应有尽有。

为了试图缓解美国制裁的担忧,香港事实的中央银行——香港金融管理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发表声明称,香港银行没有义务遵循美国法律所实施的制裁,敦促银行在评估是否继续提供服务时,要公平对待客户。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Co.)驻香港分析师凯瑟琳.雷(Katherine Lei)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美国宣布了制裁林郑月娥等11名官员的消息之后,在美国开展业务或经营美元资产的银行,可能需要考虑履行符合美国法规的义务。“我们认为,上市的中资银行的风险相对较小,因为名单上的4名中共官员可能会通过没有美元或美国业务的未上市中国银行获得银行服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