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未完 中央大动作“行赏” 民傻眼问“到底干了啥?”(组图)

发表:2020-08-09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美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截图)

【看中国2020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武汉肺炎仍在中国燃烧之际,中共官方竟开始进行抗疫“国家级表彰推荐评选工作”,不仅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入列,就连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入选”,让民间看得傻眼,纷纷质疑“她(华春莹)到底干了啥”、“疫情尚未结束,这边就开始论功行赏、分金称银”、“从抗疫一线人员选就那么难吗?”

大陆媒体报导,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组织正在进行“国家级表彰推荐评选工作”,已向各单位发出推荐通知并公布拟定名单,从6日起依法公告详情至8月12日,接受各机关在8月12日下午5时前回报相关意见或做出推荐。

中共官方文件显示,目前已拟定以“抗击疫情先进”表彰135名政府官员与45个工作单位,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等20人,将拟以“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扬,另有8个共产党组织预定得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称号。

中共肺炎 钟南山
钟南山在武汉肺炎期间的言论争议不断。(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而在中央公布的“共和国勋章”及“国家荣誉称号”颁授名单中,84岁的传染病学专家钟南山名被列“共和国勋章”唯一人选,理由是武汉肺炎疫情发生后“敢医敢言”。但此消息引发争议,因为钟南山曾公开断言“疫情发生在武汉,但没有证据表明源头在武汉”,他还为中药“连花清瘟”背书,指该药可治疗武汉肺炎患者,但事后却被瑞典官方踢爆“连花清瘟”药效不明。

中共病毒 莲花清瘟
中共官方批准连花清瘟说明书新增武汉肺炎轻症的疗效。(图片来源:微博)

此外,还有3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分别是天津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伯礼;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陈薇。此人选也有不小争议。张伯礼曾公开批评少数知识分子价值观,并特别点名武汉作家方方“价值观扭曲”。对此,方方公开批评张伯礼“非常不理性的词句方式有如文革”,并要求其道歉。

方方
张伯礼5月12日点名武汉作家方方价值观扭曲。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而陈薇则是早前“疫苗第一针、院士先试”造假的主人公。今年3月,网络曾疯传一张“重组武汉肺炎疫苗”药瓶照片,药瓶包装显示,该疫苗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22年2月25日。当时有人质疑陈薇团队开发的疫苗,或至少在2月26日之前就已开始生产,这与中共官方对外公布的资讯差异极大。

中共病毒
网络曾疯传的一张“重组武汉肺炎疫苗”药瓶照片。(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另外,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也被列为“抗疫国家表彰推荐对象”。

对此,中国网友更是纷纷表示,“她是外交部的吧?跟抗疫有什么关系?”“她到底干了啥?”“应该从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中选吧。”“从抗疫一线人员选就那么难吗,最后桃子让这些领导摘了。”“这个有点招黑(欠骂)了。”

也有网友吐槽说,“她(华春莹)甩锅功劳大大滴!”“亲自眨眼、亲自掩盖、亲自圆谎…”、“华姐用嘴炮把病毒甩到美国,使美国成为全球最大感染国。”

 

 

另有网友质疑,“还用选吗?这不明显的已经内定了。”“疫情尚未结束,这边就开始论功行赏、分金称银真的合适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