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家?(图)

发表:2020-08-07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和万事兴
家和万事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个富翁醉倒在他的别墅外面,他的保安扶起他说: “先生,让我扶你回吧。 ”富翁问: “?!我的家在哪里?你能扶我回得了家吗?”。保安大惑不解,指着不远处的别墅说: “那不是你的家么?”

富翁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不远处的那栋豪华别墅,一本正经的、断断续续地回答说:“那,那不是我的家,那只是我的房屋。”

什么是家?家是共同生活的眷属所居住的地方,家需要有爱的亲人

家是爱的聚合体,试看天下之家,皆为爱而聚,无爱而散。

家是一个感情的港湾,家是成长的摇篮,家是一个灵魂的栖息地,家是最能让自己放纵的地方,家是一个精神的乐园。

家就是你和你家人在一起的情感的全部拥有它时,它平凡如柴米油盐酱醋茶;失去它时,撕心裂肺也找不回。

家是一块田,种瓜得瓜,种豆得豆。种下了理解,收获了宽容;种下了体谅,收获了和谐;种下了挑剔,长出了埋怨;种下了指责,长出了祸根。

家要讲爱,不可讲理;家要安静,不可吵闹;家要清洁,不可凌乱;家要真诚,不可虚伪;家要自由,不可强制;家要温存,不拘小节。家要关心,家要体贴,家要理解,家要包容,家要忍让,家要幸福

没有家庭的和谐,就没有社会的祥和,没有家庭的平安,就没有整个社会的安宁有序,家和万事兴。

一家人,什么最重要?是锦衣玉食的生活吗?是用之不尽的财富吗?

若家人不能和睦相处,就算大富大贵,也心如死灰;若家庭没有欢声笑语,就算锦衣玉食,也枯燥乏味。

一家人,亲情最重要。老人,能体谅孩子的辛苦;孩子,能珍惜父母的付出。我累了,你为我端茶倒水;你病了,我对你悉心照顾。

一家人,和睦最重要。不冷战,不打闹,有意见,及时沟通,有矛盾,早日化解。我对你诚心道歉,你为我退让一步。

一家人,钱多钱少,不重要,房大房小,不重要,车好车坏,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齐心协力,把日子过好,和睦相处,把亲情稳固。

一家人,什么最重要?不是房子,车子,票子,而是父母,伴侣,孩子。

一家人,和睦相处,有说有笑,健健康康,就是最大的财富,平平安安,就是最好的幸福

一家人,过日子,有所迁就,有所包容,才会有太平。有的家不富有,却其乐融融;有的家物质丰厚,却鸡飞狗跳。

有道是:古训家和万事兴,何须终日口不停;珍惜自己小天地,永远祥和享太平。愿我们都能够拥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责任编辑:陈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