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任志强自信心爆棚(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20-08-03 0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情人说任志强坚持自辩。资料图
知情人说任志强坚持自辩。资料图(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8月3日讯】任志强自信心爆棚;北戴河防内敌;习近平保政权现愁容;李克强地位不堪;赵乐际成问题人物;“平安经”官妖现形;陕西官场不好混;中领馆谍影下有唐娟。

任志强自信心爆棚

中国和海外社交网上早几天纷传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因绝食死亡。消息难分真假之际,最新多个消息对此进行澄清,指任志强目前安好,刚与家人通过电话。消息并指任志强坚持自辩,不请律师,并全部揽下涉案人员刑责。北京前资深媒体人高瑜说,家里给他聘请沈志耕为辩护律师,被他拒绝,他坚持自己辩护,可见其自信心之强。

7月23日夜间,红二代、北京地产大亨任志强被开除党籍及移送起诉,罪名涉及与批习近平文章有关的政治罪名以及贪腐。任的好友指,任志强是因没有向当局妥协,才被治罪。网络曾爆称,习下令只要任写下“保证书”可放人,但遭拒绝,习为此怒砸九云杯。

相关新闻

习近平怒砸九云杯?任志强被狠狠治罪

消息指任志强安好:坚持自辩不请律师

北戴河防内敌

北戴河当地维安更加严格。据当地公民消息,近日,秦皇岛火车站和北戴河火车站二次安检,严防访民进入,更甚者,警察还强行拉访民下火车。在北戴河乘车、住宿都要通过刷脸与公安联网。

按过往惯例,中共即将已进入北戴河会议时间,内外交困之下,中共党内斗争被指更为惨烈。流亡美国的富商郭文贵日前在直播中说:中共党内正在进行的剧烈政治斗争,是中共政治大佬曾庆红等和习近平之间的斗争。

中共高层最神秘的北戴河会议,每年都在7月底、8月初举行,不过目前未有召开迹象。外界质疑,在中共外忧内患之际,中南海高层又斗的凶,北戴河会议还会开吗?

相关新闻

视民如敌 北戴河当地维安如临大敌

传曾庆红倒习败露 习近平要灭曾 军队要抓多人

习做梦李拆梦 神秘北戴河会议开不开?

习近平保政权现愁容

中共陷内忧外患,亡党信号近期频频释出,习近平也被网民称为“总加速师”,意即是亡党的主儿。在美中关系剧变过程中,从最近美国政府高层就分开中共与中国人民的表态可见,中共政权合法性已不被承认,习的“总加速师”网络封号也因为形同获美国“认证”。

习近平近日在吉林省四平市考察时参观国共内战的“四平战役纪念馆”。习叹称“创业难,守业更难”,又警告党徒,“新中国”来之不易,“一定要守住”。北京大学教授郑也夫一篇文章流传网络,疑是对习讲话的回应。郑也夫文章中质问:保了江山留给谁?中共特权阶层的子孙用脚投了票:不爱江山爱美国。

在中国南方洪灾肆虐之际,习近平没去灾区,在跑到东北发话保政权之后,7月29日亲自晋升将领,但只给一人颁了上将。官媒画面可见,习满面愁容,现场气氛一片愁云惨淡。

相关新闻

【网事惊奇】习“总加速师”称号获美国“认证”

习近平保党傻了?郑也夫:特权阶层子孙用脚投票

习近平愁容满面 只给一人颁上将

李克强地位不堪

李克强和习近平之间近期的冲突备受关注。7月31日,在官方高调举行的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上,主持仪式的习近平亲信、副总理刘鹤,公开让李克强当众出丑,情形令人吃惊。

中国南方洪灾持续肆虐,至少27省市五千万中国人受灾,农业损失严重,民众安全也备受威胁,不过此次长江水患民间慈善捐款却大幅度减少了,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企业要“增强爱国情怀,主动为国担当、为国分忧”。台师大教授范世平日前在脸书发文,认为有关动作涉及习和李克强的分岐,透过座谈会铺垫,习近平要确保他自身权力的稳固与不容挑战。

有美媒评论人指,其实习近平当上总书记之后,在党内会议上一再要求李克强“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据说李克强被民间认为安错了名。

相关新闻

刘鹤在北斗三号开通仪式上当众让李克强出丑(视频)

习喊企业家捐钱“为国分忧”?学者惊指权力用意

李克强安错名 习近平一再要他“摆正位置”?

赵乐际成问题人物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赵乐际在过去一年来忽然成为习近平眼中的问题人物。最新一个例证是,赵乐际本身主管的中纪委国家监委,近日被习再给安上了一个重磅钉子。

因涉“秦岭别墅案”和“陕西千亿矿权案”两宗陕西大案下台的该省前省委书记、副省长赵正永,因受贿7.17亿元人民币,7月31日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判决指,其死刑缓期执行期满将减为无期徒刑,不得减刑、假释。

相关新闻

郑中原:习近平亲信中纪委扩权 火烧赵乐际

受贿高达7.17亿 陕西前省委书记赵正永被判死缓

“平安经”官妖现形

因为出版一本怪书《平安经》引发争议的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终究未能平安。7月31日下午,吉林省官方发布通告,免去贺电的现任职务。评论指,书固然丑陋,其走红折射出中共官场深处的溃烂和不安,祈求自保的末日感。

相关新闻

怪书“平安经”官场现形记

写出“平安经”的公安高官被撤职

陕西官场不好混

7月30日,中共政治局开会,除了决定2020年10月举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还循例表示“研究其他事项”。之后传出六高官人事调整,其中陕西官场是调整重点。传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调任文化和旅游部部长。

官方于7月31日对外宣布,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被调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这是胡和平在地方任职7年后,再度回京任职。外界认为这次他从地方诸侯的陕西省委书记,调去掌管文旅部应属于被变相贬职。

相关新闻

传涉多省六高官调整 陕西官场大换班

变相贬职?胡和平任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

中领馆谍影下有唐娟

藏匿在旧金山中领馆的中共女军官唐娟7月23日晚被捕,现被关押在北加州萨克拉门托县(Sacramento County)监狱。网上有传唐娟是江苏省国安厅长刘旸的情妇。唐娟7月27出庭受审,以有逃跑的风险为由,美国检方反对保释唐娟。

有关唐娟的身份背景近日不断曝光。在第一次出庭临讯时,唐娟向FBI表示她不明白自己照片里穿的军装是代表什么,法庭文件显示她是官至副团级的中共军人。其辩护律师透露,唐娟去年底进入美国,当时是带着女儿一起来的,现在女儿已经被中领馆送回国。有分析指,北京此举明显是想把她的女儿作为人质来要胁,目的是让唐娟闭嘴。

近日唐娟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抓捕的细节流出。她的联邦律师说,唐娟本想走出领馆投降,但因哮喘病发作,于7月23日深夜到7月24日凌晨,由旧金山领馆人员开车将她送出就医,之后唐娟被捕。

相关新闻

藏匿旧金山中领馆被抓的女军官 传是江苏高官情妇

女军官唐娟有逃跑风险 出庭后判押不得保释

唐娟官至副团级 女儿被中领馆送回国作人质?

内幕:中共女军官唐娟被旧金山中领馆“送医”遭逮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