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50州都收到不明中国种子包裹 农业部促报警处理(图)

发表:2020-07-31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裹示意图(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包裹示意图(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50个州的民众在这几天内纷纷收到寄自中国的神秘邮包,包裹外面注明是饰品,结果拆开一看却是种子,引起美国联邦政府农业部(USDA)的关注,并促请民众切勿种植或随手丢弃,应立即把种籽放进密封袋后洗手,再联系警方前来处理。

据《纽约时报》报导,这些来历不明的包裹经引起美国人的恐慌。据知,全美50州的相关单位已对民众提出警告,有一些农业局也证实接获民众通报收到包裹。

另外,据美国晨星(Morningstar)网站报导,加拿大、英国和澳洲的民众,最近也纷纷收到这些不明包裹,当地执法单位已跟进调查。

美国当局劝请收到包裹的民众,切勿好奇种植这些来路不明的种籽。尤其是不要打开包装、或是随意丢进垃圾桶,因为若种子是入侵物种,可能对美国的生态环境与牲畜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

另外,据德国之声中文网报导,有美国网民先在社交媒体披露收到包裹的图片,这些白色塑料袋或是黄色信封袋的包裹,可清楚看到标签上有中文写着“中国邮政”,有些还以中文标注包裹物品为“项链”、“玩具”、“耳塞”等。

不过打开包裹后,里面只有透明塑料密封袋装着不知名的植物种籽,而不同包裹的种籽也有大小、颜色各异。

美国当局农业部较后也在社媒上传图片,并透露正在调查各州主动提供的种籽包装,并呼吁各州民众一旦收到种子包裹,不要丢弃或种植,应即刻与当地的农业官员联系。

另一方面,报导引述美国俄亥俄州警方消息,目前仍不清楚向美国多个州寄出不明种子包裹的动机,不过警方怀疑可能是在中国很盛行的“刷单”商业操作。

据知,中国的电商业者为了要提高自己店铺的评价,随机寄出成本低廉的“假包裹”,用“假交易”来提高订单成交量,借此提高自己在电商平台的搜寻结果排行性;当包裹寄出以后,再假冒收件人给予店家正面的评价,以提高店家评分。

警方强调,虽然种籽看似无关危险,不过仍然呼吁民众若收到上述包裹时,不要拆开包装、也不要擅自种植,应立即把种子放在密封袋然后洗手,并且联系警方。

另外,加拿大也传出有居民收到同样来自中国的神秘包裹,包裹上写的是珠宝或玩具、工具,但打开一看,实际上是不知名的种子。加拿大当局担心这些种子可能是侵入性物种,告诫居民千万不要拿去种,甚至不要打开。加拿大食品检验局(CFIA)表示,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另一方面,据《自由时报》报导,台湾有些民众最近也收到中国上海寄来的土壤。据台湾的防检局检查后,发现有关土壤是混和培养土,虽已立即销毁,但担心土壤跟种子都可能会对台湾植物造成病虫害,因此呼吁民众一旦收到,应该通知当局,不要随意使用。

无论如何,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记者会上回应指,植物种子属于万国邮联禁限寄规定范围,而“中国邮政严格执行万国邮联禁限规定,严禁收寄种子类物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