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美国两党都看清中共真面目 灭共已成共识(图)

发表:2020-07-27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海外的民运人士多年来不断说服美国政府必须看清中共面目,现在美国终于恍然大悟看清一切,并决定对抗中共。(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知名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海外的民运人士多年来不断说服美国政府必须看清中共面目,现在美国终于恍然大悟看清一切,并决定对抗中共。(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知名民运人士魏京生表示,海外的民运人士多年来不断说服美国政府必须看清中共面目,现在美国终于恍然大悟看清一切,并决定对抗中共。

魏京生感慨的说,美国前几届的政府为了与中共做生意、为了利益,以及承受来自经济市场的压力,才对中共“屈膝下跪”;但今天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并非放弃与中共进行商业交易,而是价值观要高于生意利益,尤其是保护美国人民的财产、知识产权和自由更为重要。

据大纪元报导,魏京生上周四(7月23日)受邀出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在加州尼克森图书馆的重要演说。蓬佩奥当天以《中共与自由世界的未来》(Communist China and the Free World's Future)为题,发表对中共政策演说。过后有不少政治评论员认为蓬佩奥的讲词,是代表美国发出一个灭共的宣战书。

26日,中国问题专家石山邀请魏京生作客时评节目《有冇搞错》,详谈蓬佩奥谈话背后的涵义。

魏京生解释,川普政府对抗中共兵分数个策略,现在的局势也证实这些策略已获得两党共识。

美国政府现在把最主要的概念转过来了,即中共和中国人民是不一样的。蓬佩奥一再强调美国很支持中国人民,支持他们争取民主自由。所以才特意把我和王丹(六四民运人士)请来,让大家知道,加强这个概念,中国共产党和反抗专制暴政的人民不一样。”

魏京生透露,蓬佩奥当天曾单独与数位中国民运人士谈话。他当时就向国务卿提问一些问题,而蓬佩奥民斩钉截铁的说,美国政府对华政策不会改变了,“哪怕在中国的使领馆一个人不剩。”

蓬佩奥:美国两党支持 抗共成共识

魏京生强调,蓬佩奥跟大家详细解释说,对华政策是获得两党坚决一致的支持,因此有关政策不是他一个人制定的,也不是国务院制定的,而是几个主要的部门费时制定,尤其是针对新疆、香港的几个议案,都是全票通过。

“他意思就是暗示,即使换了政党执政,这个政策也不会再变了。”

从事民主运动40多年的魏京生,在中国为民主坐过牢,现在美国生活,他感慨以前的美国政府为了做生意,本身放弃了很多规则。

“从蓬佩奥讲话,可看出美国对华政策彻底调整了或颠覆性地转变。他提出的保卫自由,不但是要保卫美国的,而且要保卫全世界的。一如他说的那句话:如果我们不去结束中共的暴政,中共就会结束我们。”

在访谈中,石山询问说,“你们美国人挑拨我们共产党与人民的关系,93%的老百姓支持我们共产党”有何看法时,魏京生哈哈大笑,反问:“还用挑拨吗?不用挑拨呀。”

魏京生指出,事实是93%的中国人民“被迫”支持中共,不敢说真话,但还有7%都敢说话!“7%不是一个小数字啊,14亿人中将近1亿人已经敢于反抗了。所以说这个才是很重要的信息。人民不敢说话是敢怒不敢言,不是真的支持共产党。”

美国政商界为利益放弃价值观

魏京生也认同石山所说,中国的民主人士是反对中共,并非反对中国,并不是不爱国;“其实他们(美方)心里明白,中国老百姓怎会和中共一样呢?他们需要中共压迫老百姓,这样才能有便宜的劳动力。这是他们(美方)的利益,在这个利益下,他们放弃了价值观念。”

他指出,美国如今惊觉为了赚钱、获利,一旦价值观念崩塌了后,本身的自由世界也消失了,因此,蓬佩奥这次讲话宣示新的政策很重要,生死搏斗找回自由世界,因为一旦自由世界被暴政代替,就很严重了。

另一方面,石山提问对于美国政府下令关闭休斯顿中方领事馆,引起中共反击关闭美国成都领馆的外交战,美中关系会否进一步恶化?

FBI、警察都对中共不满

魏京生揭露,事实上,前几届的美国政府对中共持容忍政策,纵容它们在这犯罪,美国的警察,包括联邦调查局(FBI)很多的官员,私下都不满中共的行径,但上层采取纵容政策,他们也即便无法容忍但也无可奈何。

“但中共现在越来越肆无忌惮,越来越猖狂。美国积压了很多年了,第一步不光是国务院从外交上,目前正从各方面整肃。从FBI、国土安全部、司法部都出手了,修理一下中共,太猖狂了。所以这个反弹是积累了很久的压力的反弹。”

虽然如此,魏京生认为,美中的外交争端不会升高至互关大使馆的程度,因为中共不想关,但颜面挂不住也只好报复式的关闭一个最偏僻的美国成都领事馆。

他说:“中共总会说‘你们美国吃亏大’。但美国吃什么亏啊?整个西南地区要办签证,得跑很远的路。中国人才吃亏。”

访谈视频请看这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