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破空:港版国安法 习近平的三大宣言 世界听懂了吗?(图)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20-07-07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1日,香港民众上街抗议国安恶法。
7月1日,香港民众上街抗议国安恶法。(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7月7日讯】6月30日,赶在香港回归23周年前夕,中共悍然推出港版国安法。该法出笼之前举世都说是恶法,但其恶的程度仍然跌破世人的眼镜。该法所列四大罪名,宽泛而模糊,实际就是由中共对港人任意定罪。

依照该法,中共在香港增设重重叠叠的专政部门:国家安全委员会(由特首和各司司长组成),国家安全顾问,国家安全公署等,加上已有的中联办、驻港特派员公署、新华社香港分社、驻港解放军等,北京把对香港的间接管治瞬间变成直接管治,等于一举砸毁“一国两制”!背信《中英联合声明》,背信港人,背信国际社会。

引发最大争议的是该法第三十八条,原文是:“不具有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外针对香港特别行政区实施本法规定的犯罪的,适用本法。”意思是,即便不是香港人,即便身处香港之外,如果触犯上述中共所列举的言行,也属于触犯中共的港版国安法。这包括境外华人、台湾人,以及所有外国人。

一般人理解,这是中共的恐吓战术,企图借此断绝港人与国外、境外的联系,断绝各国对港人的道义支持和人道援助。

其实,这是习近平的闭关锁国宣言。中共内部早就扬言:“留港不留人”(对香港)、“留岛不留人”(对台湾)。针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用了另一种表述:“中国来去自由”。意思是:港人要移民,外国要接收,请便。言外之意,这正中中共下怀。

而港版国安法第三十八条表明,所谓“留港不留人”,还不只是针对港人,也针对外国人,暗示:让外国人离开香港、离开中国;请外国人不要来香港、不要来中国。习近平当局摆明:不仅不在乎外资外企撤离,而且不在乎外国人撤离。那就是说,习近平宁愿让中国重新回到闭关锁国的年代,即回到上世纪的毛泽东时代;或者,直接过渡到金家世袭政权下的今日北朝鲜。

通观港版国安法,中共规定对触犯者的立案、检控、审判都将由北京直接掌控,分别通过特区政府警务处(内设国家安全部门)、律政司(内设国家安全检控部门)、以及中共驻港国安公署;甚至于,需要时直接送交中国内地的检察院和法院。这种精心设局、环环紧扣,犹如吹黑哨、打假球的中国球场,领队、教练、裁判全都串通为一家,沆瀣一气,明地里欺瞒观众,暗地里坐地分赃。

用行政代替司法,用人治代替法治,更把党规凌驾于司法之上,把香港完全置于类似中国内地“党领导一切”的一党专政之下,不留余地,一步到位。习政权悍然达成他们口中所谓的香港“二次回归”(回归共产党)。

想当年,香港回归之初,人们关注未来香港与中国之路,究竟是内地香港化?还是香港内地化?如若是前者,就意味着中国走向民主与宪政,融于文明世界;如若是后者,就意味着中国不进反退,断绝文明进步之路。不幸的是,习近平统治下的中国被推上后一条道路。这是国家之大不幸、民族之大厄运。

其实,这是习近平的新冷战宣言。他昭告各国:中共决意与文明世界分庭抗礼,就要搞我们的一党专政,就不睬你们的民主宪政。这是一个分水岭,世界正式且彻底分裂为两个世界、两个阵营,营垒分明。极权与民主,野蛮与文明,水火不容。

透过港版国安法的字里行间,敢冒天下之大不韪的习近平向世界各国打赌:你们救不了港人,你们救不了香港。如果你们没有胆量开战,那你们就只能收声。有本事就打过来,用战争解决问题,你们敢吗?换言之,这也是习近平的战争宣言。

当年的慈禧太后向十一国宣战,今日的习近平向百国宣战,又是庚子年,又面对庚子赔款(因中共制造、隐瞒和输出大瘟疫而祸害全球),历史惊人的相似。专制中国,愚昧中国,走不出历史的轮回。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