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疑难杂症多(二) 实证医学vs.神传医学(组图)

作者:邓正梁 发表:2020-06-2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医源于道,懂得道的人不仅能使身体健康不坏,而且可以使生命长久。
中医源于道,懂得道的人不仅能使身体健康不坏,而且可以使生命长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现代人疑难杂症多(二) 实证医学vs.神传医学

现代人的人心不纯、压力大,精神官能症、亚斯伯格症候群、焦虑症、失眠、躁郁等等,多到好像变成了普通疾病;甲状腺亢进、忧郁症等与精神情绪有关的疾病也多了起来。

中医的医疗自然,强调身、心、灵的治疗,整合性强,可以针对病因治疗,连精神官能疾病都可切入缓解;中医医疗费用永远不涨价,没有检查,只有望、闻、问、切,药物纯天然,可减轻国家财政负担,让人民医疗给付减轻;中医着重预防医学,医疗多在平衡阴阳、调整体质。若看现代医学的发达,让人崇拜现代科技之赐予我长寿无疆,但它实在消耗太多的资源,让国家的财务吃紧。

那中医能代替西医吗?我想现阶段还是不能,因为现代社会的形式就是这样。中、西医是在不同的层面思考问题,中医还在道德层面上,要求人精神层次的提升,才能真正达到预防疾病,《黄帝内经》都一直在讲“余闻上古之人……”,上古之人道德美好,所以犯大病的机会较少。

西医属于实证医学

再拿现代人治疗癌症的方法看,就是:(1)手术切除法;(2)化学治疗法;(3)放射线治疗法;(4)标靶治疗法。但化疗与放疗就是同归于尽、两败俱伤,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西方有个笑话,就是给牛安乐死的剂量就是化疗剂量,但有时可真不是开玩笑,因为毒性副作用常让病人中途夭折。

再继续替癌症治疗找出路,现在基因疗法流行,就想到癌症基因引发癌患。但早有癌症治疗专家说,癌症基因并不存在,或即使存在,也对癌症的产生没什么影响。但科学家们确知癌症与环境、饮食,以及生活习惯都有相当大的关系。所以归根结柢,癌症仍是预防重于治疗,大部分的癌症病患治疗后都死了,治好的不能说是侥幸,的确不容易。此时或许可说中医“养生之道”值得重视。

哥伦比亚大学曾经做过研究,将来美国2%的癌症可能是由现今电脑断层摄影(CT scan)的辐射所造成。当人们开发先进的科学仪器时,并没有想到其带给人类的危害。现代科学仪器,如:X光机、超音波、核磁共振、电子显微镜等,虽然也都能看到人体内的情况,但却看不到人为什么不舒服,很多时候病人很难受,却查不出病来,而且仪器使用多了,弊反而大于利。

中医属于神传医学

中医药物纯天然。
中医药物纯天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医的经络、穴位、阴阳学说,治好许多西方医学束手无策的疑难杂症,现代医学否认经络学说,但更先进的电子显微镜却证实了经络的真实存在。道家医术由来已久,怎么可能被否定呢?

西医属于“实证医学”,研究“有形”的人体,而中医属于“神传医学”,是神所传,如:黄帝、岐伯、“神医”扁鹊、华佗等,“医道”的传人有神通“天目”的功能,具备透视能力,能看到一般人所看不到的“无形”部分,例如:经络的存在、神、魂、命门等。中医源于道,懂得道的人,会按照道去修炼,而修炼人所获得的能量,来自更高层次,层次越高,能量越长久。人体能获得高层次的能量,不仅能使身体健康不坏,而且可以使生命长久。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