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共“关系匪浅” 澳洲议员遭联邦警察搜查(图)

发表:2020-06-27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联邦警察及安全情报组织(ASIO)于今日凌晨搜查了新州工党议员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位于悉尼的住所和办公室。当局表示,这项调查与中共政府涉嫌干涉澳洲内政有关。
澳洲总理莫里森(图片来源:Rohan Thom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26日讯】中澳关系紧张之际,澳洲联邦警察及安全情报组织(ASIO)于今日凌晨搜查了新南威尔斯州工党议员莫索曼(Shaoquett Moselmane)位于悉尼的住所和办公室。当局表示,这项调查与中共政府涉嫌干涉澳洲内政有关。

据《法广》引《法新社》报导,澳洲安全情报组织(ASIO)向法新社证实执行了搜查令,称正在对一个案件的调查工作进行搜查,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报导称,莫索曼长期以来就因公开支持北京的立场引人注目,也因此在工党(Labor Party)内部饱受争议。

莫索曼曾公开赞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对武汉肺炎疫情的能力“叹为观止”、“果断有力”,并因赞扬习近平而于4月辞去新南威尔斯州上议院助理议长。

当地媒体此前曾报道,莫索曼手下的一名华人雇员张智森(英文名:John Zhang)被曝与中共统战组织关系密切,他同时是澳洲上海同乡会名誉主席、澳洲华人协会的创始成员和前高级副主席,这两间组织均被学者认为是与北京当局有密切关联的组织。此外,张智森还是澳洲上海同乡会名誉主席,据称他曾参加中共中央党校的培训课程。

《悉尼晨锋报》也报道称,莫索曼自2009年进入议会以来,9次前往中国的行程均为私人资助。公开记录显示,他的交通费和住宿费经常由中共政府官员或者机构承担。

对于莫索曼被搜查一事,新南威尔斯州议会工党领袖马凯(Jodi McKay)向媒体透露,目前莫索曼已被暂时撤销党员资格,将不再参与工党议会会议。她说:“这非常令人不安。每位议员把心力放在他们州内的人民身上很重要。”

澳洲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则表示,政府决心要确保无人干涉澳洲方面的活动,采取行动是必要的,“我们不会放过任何试图干涉我们政治体制的人。”

据《悉尼晨锋报》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这是澳洲安全情报组织对中共干预澳洲内政的调查行动的一部分。如果证据充分,这将成为澳洲史上,甚至全球首例由中共密谋对现任议员施加影响,而引发的外国影响力干预内政的指控。

责任编辑:岳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