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再添一头衔 蒋超良去向不明(图)

发表:2020-06-19 1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应勇兼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应勇兼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又添一新职,他被任命为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此前蒋超良担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3月5日,蒋超良辞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后至今下落不明。

据陆媒《湖北日报》报导,6月19日上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应勇获“选举”为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资料显示,应勇生于1957年11月,早年在浙江省工作,1995年任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2003年,应勇任浙江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高级法院代理院长,院长。2007年底,应勇调任上海市高级法院党组书记,次年1月任院长,担任该职5年,2013年跻身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4年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并于2016年同时担任上海市政府常务副市长。2017年,应勇出任上海市市长,至今年2月调任湖北省委书记。

应勇是习近平在浙江的旧部,曾与习在浙江共事6年,被外界认为是习家军的代表人物。

此前蒋超良担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他被指对疫情防控不力,在2月13日去职之后,便未再公开露面。蒋超良也成为湖北官场因为疫情防控问题,被罢免的级别最高的官员。

在官方的通报中,蒋超良的名字只是在3月6日辞去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时出现过,官方对其是否另有任用亦只字不提。

蒋超良生于1957年8月,出身财经背景,长期在国有金融机构任职,担任过交通银行董事长、国家开发银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以及吉林省省长,2016年10月,蒋超良担任湖北省省委书记。

值得注意的是,蒋超良曾是习近平政治盟友、现任国家副主席王岐山的得力副手。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广东曾设“广东省地方中小金融机构和农金会金融风险处置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常务副省长王岐山,蒋任副组长。

今年年初武汉肺炎疫情在武汉大爆发后,由于中共各级政府隐瞒疫情、防疫不力,以及应急危机能力低下导致失控扩散全球,也引发民怨沸腾。原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省长王晓东、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以及武汉市长周先旺,被指是瞒报武汉肺炎疫情的地方主要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