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北京市长去世 引出贾庆林(图)

发表:2020-06-11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贾庆林
贾庆林(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6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1989年“六四”任北京政法委书记,90年代担任北京市长的李其炎,本月3日去世。多名北京现任高官和前高官参加遗体送别式,其中贾庆林等几位退休官员露面引起关注。

据《北京日报》报导,9日在八宝山公墓参加李其炎遗体送别仪式的现任和退休官员名单,包括蔡奇、贾庆林、杨传堂、刘新成、刘淇、马凯、郭金龙、贾春旺、陈元,杜德印、张茅、强卫、傅政华、王安顺、陈吉宁、李伟、吉林。

其中贾庆林、刘淇、郭金龙都曾是北京市委书记。其中以官至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贾庆林露面最引人关注。李其炎当年原担任北京市长,与市委书记陈希同搭档。陈希同被指贪腐落马之后,李其炎贬任劳动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由原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接替他担任市长,贾庆林次年再升任市委书记。

贾庆林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心腹,当年贾庆林夫妇卷入了中共建政以来的“第一大走私案”远华案。据远华案主犯赖昌星披露,他曾得到江泽民的秘书贾廷安及时任福建省委书记贾庆林等人支持,才能走私大量石油、私家车等战略物资。

但远华案1999年案发后,贾庆林不但没有受牵连,而且在2002年被江泽民塞入中共政治局成为常委,2003年至2013年连任中共政协主席。最后安全退休,其家族腐败至今未被当局触及。

去年香港爆发反送中示威以来,不断有中共权贵们转移在港财产消息。当时有爆料称,中共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雇了一架私人飞机把其在香港的财产转移到柬埔寨。

台湾学者吴嘉隆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资本已开始不断地外逃,据说外逃了一千亿美元。

吴嘉隆特别提到,中共江派权贵也在转移资金,转移到柬埔寨、新加坡等地,他说,柬埔寨的钱就是江派的人转去的。

吴嘉隆披露:“中共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雇了一架私人飞机,上面听说装了黄金、美元、欧元等等,飞到柬埔寨去了,这是一个台商跟我讲的。”

香港作为中共权贵阶层藏匿、转移资产的最主要的通道,已屡被曝光。包括中共前常委贾庆林、张高丽、江泽民的孙子等在内的中共很多权贵家族在香港都有资产和设立了公司。

其中,2016年4月泄漏的“巴拿马文件”指,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外孙女李紫丹设立了多间离岸公司,而贾庆林的女儿贾蔷(化名,林青)也在香港从事各种商业活动。

另外,文件显示,李伯潭、李紫丹、时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的女儿张晓燕、刘云山的儿媳妇贾立青等7人拥有香港身份证。

据报导,李伯潭早在90年代就斥资数亿在香港买楼,投资物业包括住宅、写字楼及店铺。李伯潭夫妇90年代中期先报居住于置富花园,及后转到浅水湾分层单位居住,俩人共同持有的怡东投资有限公司,在1993年12月购入力宝中心写字楼单位,7个月后转手赚2000万港元。

“巴拿马文件”显示,李伯潭与林青的女儿李紫丹就读大学期间就已坐拥两间离岸公司。当时年龄仅23岁的李紫丹,2015年以3.87亿港元的价格购入港岛太平山顶的超级豪华住宅大楼傲璇一个低层单位,物业实用面积5,132平方英尺,震惊全港。

在前述出席李其炎告别式的多名前高官中,贾庆林、刘淇、贾春旺、强卫、王安顺等人都是丑闻缠身。而刚卸任司法部部长转任政协闲职的傅政华,原来是周永康的旧部,据传是因为向习近平告密挫败周永康政变,因而暂获平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