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指监督不力 将严管或清除中国电信公司(图)

发表:2020-06-10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 中国 川普 电信公司 参议院 监督 监管
随着美中紧张关系加剧,川普政府将中国电信公司清除出美国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图片来源:metamorworks/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周二(6月9日)发表的两党报告显示,3家中国电信公司已被允许在美国运营了大约20年,但是美国政府官员却没有对其所构成的风险进行适当的监督。这发出了严管甚至清除在美运营的中国电信公司的信号。

据《国会山》新闻网报导,该报告重点关注的3家中国国有电信公司是中国电信美洲、中国联通美洲和美国ComNet。报告声称适当的机构未能对这些公司造成的对美国的国家安全的威胁予以成功应对。

《纽约时报》报导川普(特朗普)政府致力于打击在美国运营的几家中国电信公司,是因为北京当局利用它们的设备在其网络上监听和读取美国的通信。

中国电信网络设备制造商华为一直是美国政府的首要目标之一,但其它与中国政府有联系的中国公司多年来仍然获得了在美国网络中运营的许可。

美国监督电信领域架构及小组委员会调查结果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司法部官员组成了一个名为电信组(Team Telecom)的团队,而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通过该团队就涉及美国网络的外国企业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进行评估与监督。但是,参议院的调查报告称该团队缺乏足够的法定权力或资源来承担这一任务。

报告称,电信组10年来仅访问了中国电信美洲和美国ComNet两次,但从未与中国联通美洲互动过。

参议院调查小组成员在报告中写道:“自小组委员会展开调查以来,这些机构(FCC等)加强了对中国国有电信公司的监督。”“政府最近还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建立了一个正式委员会(电信组),以审查在美国运营的外国电信公司所构成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

但是,小组成员表示,因为没有得到国会的明确授权,审查程序的配置存在缺陷、其运行属于临时性质。成员得出的结论是:“新委员会的权限仍然有限,结果,我们的国家、我们的隐私和我们的信息仍然处于危险之中。”

该报告呼吁联邦通信委员会对这3家公司进行全面审查,并在需要时建立明确的撤销授权程序。报告还为国会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步骤,包括使电信组正规化并在保留其组成的同时赋予其官方权力。

这3家公司没有对调查结果发表评论。

国会将立法确保对中国电信公司有力监管

小组委员会除了对中国电信集团构成了国家安全威胁的担忧外,还得出结论,北京当局没有提供美国先前给予中国公司的互惠进入渠道。

小组委员会主席罗伯.波特曼(Rob Portman)在一份声明中说:“中共利用国有企业来进一步推进针对美国的网络和经济间谍活动。在过去的二十年中,他们一直在利用我们的电信网络,而联邦政府在历史上几乎没有付出任何努力制止它。”

波特曼表示,他打算与小组委员会成员汤姆.卡珀(Tom Carper)一起提出立法,“以确保联邦机构拥有必要的监督和执法工具来保护我们的电信网络向前走。”

卡珀在一份声明中回应说:“我们的两党报告显示,对在美国运营的中国电信运营商的监督很少。”“今天的报告强调了我们如何允许中国国有企业在我们的电信行业中立足,而他们的美国竞争对手则面临进入中国的重大障碍。”

卡珀誓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应对中国电信集团的威胁。

该小组委员会在周一(6月8日)的电话会议上对媒体宣布,他们预计将与这些具体的执行机构讨论解决问题的立法。而FCC发言人威尔.威奎斯特(Will Wiquis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期待早日能与这些参议员和委员会工作人员来对这项重要的国家安全工作做出贡献。

川普政府打击中国电信公司日趋严厉

因武汉肺炎(COVID-19)大流行疫情、长期的贸易争端以及北京当局最近撕毁承诺对香港实施镇压而导致美中紧张关系日益加剧,该份报告就是在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发布的。

这些调查结果将会给这些监督执行机构的官员带来压力,并推动主张美国必须迅速采取行动以将中国公司完全排除在美国的通讯网络之外的两党政界人士的声势。

而实际上,在过去的一年中,川普政府一直在大力打击在美运营的中国电信公司。

司法部、国土安全部、国防部、商务部和国务院在4月建议FCC剥夺中国电信的联邦授权,指出其构成潜在的国家安全威胁。而FCC去年单独投票决定,禁止中国移动进入美国市场。

与此同时,商务部将去年全球最大的5G设备制造商、中国电信集团华为加入了实体名单,从而将其有效地列入了黑名单。FCC还在去年年底将华为和中兴都划入国家安全威胁之列,而川普总统于今年早些时候签署了法律法规,禁止使用联邦资金购买华为设备。

采取这些措施主要是为了回应对2017年中国情报法的担忧。该法律要求中国公司和公民根据要求要向北京当局披露用户数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