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华商被杀 商会提醒:不要乱搞男女关系(图)

发表:2020-05-16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缅甸 华商 中缅边境
缅甸华商被杀,商会提醒,不要乱搞男女关系,被网民解读为似乎在暗示什么。图为中缅边境的瑞丽口岸。(图片来源:PHYO MAUNG MAUN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5日讯】5月11日,缅甸一名中国商人严帮朝,在仰光水林班工业区单独驾车时被杀。缅甸湖南商会发出安全防护通知,指疫情下社会矛盾必然严峻,呼吁华商不要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就有优越感,要善待缅甸员工;并提醒不要乱搞男女关系;不要输出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这份通知引发外界猜测,认为似有所指。

多家媒体报导,5月11日,一名缅甸华商被人发现身中多刀,躺在一辆停泊路边的私家车上,伤势严重,最终不治身亡。

据苹果日报报道称,现年63岁的严帮朝是缅甸浙江商会副会长,11日独自驾车时,被尾随三轮车上的4人追上持刀袭击。

当日,缅甸湖南商会发出通知,提醒华商要善待身边的缅甸员工,不要觉得自己是中国人就有优越感,不把缅甸员工当人看;另外,要远离黄赌毒,“管好自己的下半身,不要乱搞男女关系,不要以为自己口袋里有点钱就想在缅甸当‘皇帝',避免为情色所害”;通知中还奉劝华商“我们不是救世主,不要输出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特别在公共场所或微信群里,不要总是想方设法把自己的价值观和信仰装进别人的脑袋里,别人看破不说破,是顾忌老乡之情,要懂得收敛”。

通知最后说,“天道好轮回,善恶终有报,不信抬头看,苍天绕过谁!”

该通知引发网民猜测,有人认为,严帮朝的死并非如大陆媒体报导的那样,仅仅是因为当地人对华商的持刀抢劫;也有网民表示,这份通知是在告诉大家,华商在缅甸乱搞男女关系?不善待缅甸员工?口袋里有点钱就把自己当皇帝?还把自己的价值观强输给别人吗?

还有网民表示,“这份通知是在暗示严的真正死因?”、“句句都是实话,比大使馆发的那种东西管用多了。”

而据《自由亚洲》引述当地浙江商会会长屠国定指出,严帮朝遇害后,虽然有闭路电视拍到行凶过程,但缅甸警方目前仍未抓获凶手,而死者的遗体还在当地医院停尸间,亲属也没有前往缅甸善后。

屠国定表示,当地人的袭击主要针对华人,而日本在当地的工业区就很少有这样的麻烦,他们的工业区不但有很好的安保,并且更获缅甸民众的认同。

缅甸中华总商会一名缅籍华人左先生指出,当地人不喜欢中国人是事实,但他认为,只是一部份人,不是全部都仇华。

一吴姓华商则认为,缅甸民众排华,有历史和现在的双重因素。历史原因是,以前中共政府支持缅甸军政府镇压民众,而现在,武汉肺炎波及缅甸,导致仰光至今停摆,所以,导致无辜的中国商人成为牺牲品。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