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8月演习夺台湾东沙岛?陆委会罕见撂下重话(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13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日本媒体披露,共军将在8月夺下台湾的东沙岛之后,陆委会罕见撂下重话,呼吁北京当局切勿误判情势无端升高紧张
在日本媒体披露,共军将在8月夺下台湾的东沙岛之后,陆委会罕见撂下重话,呼吁北京当局切勿误判情势无端升高紧张。(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5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近日有日本媒体报导,共军计划8月在海南岛周遭的南海区域进行夺岛、大规模登陆演习,也就是以台湾东沙岛做为想定对象。对此,陆委会昨天(12日)罕见说道,台湾作为亚太区域负责任的一方,将会坚定捍卫主权及民主,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同时也呼吁北京当局切勿误判情势无端升高紧张。有专家分析,共军这一波演练,军事战略上可以完备于南海的两栖作战能力,政治上则可以对台恫吓。

相关新闻如下:
转移内部压力?北京对台“文攻武吓”变本加厉
许信良吁北京:不接受台湾现实 国际不支持
共机频频扰台 蔡英文喊话回应 国军启动“联翔操演”
中共军队有限支援中国抗疫 却不忘绕台挑衅
北京趁各国抗疫耀武扬威 遭批施压台湾 以疫谋南海

中共军队被披露爆8月演练夺我东沙 陆委会:切勿误判情势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共军传出8月将会在靠近海南岛的南海海域举行大规模的登陆演习,并模拟夺取台湾的东沙群岛。至于该次演习是由负责南方8省的共军南部战区负责,届时将出动“陆战队”、“登陆舰”与“气垫船”,以及“直升机”参与演习。如果日媒报导属实,将严重威胁东沙岛、南沙太平岛。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对此,陆委会表示,针对共军的相关动态,国防部业对外说明国军皆能掌握,基于国安,包括东沙及太平岛在内的外离岛也都会强化战备。台湾既为亚太区域负责任的一方,将坚定捍卫主权及民主,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同时呼吁北京当局切勿误判情势无端升高紧张。

除此之外,国防部作战计划室联合作战处长林文皇少将,在当天(12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也强调,国军是秉持不升高冲突、不引发事端为原则。

林文皇表示,无论东沙岛、太平岛的海巡官兵,皆是由陆战队完成代训,并且完成战备执勤、火炮射击等验证,战力同等于陆战队,为了确保岛上安全,国军也能够透过联合情监侦掌握动态并应处。

林文皇表示,国军运用情监侦能够掌握敌情动态,也皆有律定相关应处机制与应援规划,国军为了国家安全立场,皆会强化战备整备工作。

关于所谓的强化战备整备工作部分,是否包括了东沙岛、太平岛?对此,林文皇重申,基于国家安全,包括东沙岛与太平岛在内的外离岛,也都会强化战备整备工作,不会停顿。

另外,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少将也强调,针对共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动态,国军都能够运用联合情监侦,以有效掌握与即时应处。

针对中共军队拟演练夺东沙群岛 专家:完备两栖作战能力

根据中央社报导,专研解放军议题的军事专家亓乐义在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分析,如果日媒报导的中共军队之计划属实,将兼具战略及政治的双重意义。从战略来看,共军的海军陆战队近年才组建,并没有在南海进行两栖登陆作战演练的经验,而中共军队演习的目的,应该是全面完备在南海的作战能力。

亓乐义表示,中方这项计划的目标应该是放眼整个南海,台湾也理所当然包括在内。至于在靠近海南岛的南海区域中,南沙、中沙群岛牵涉了其它南海声索国(Claimant Country,指声明索取某地区领土主权的国家)的敏感神经,为了避免将于区域引起争端,北京并不会以这两处群岛作为主要想定的目标。

亓乐义也进一步表示,放诸南海各群岛,中方实际掌控的唯有西沙群岛,并以夺取台湾实际掌控的东沙群岛作为想定,不仅可以避免挑起南海各声索国的敏感神经,而且就算出现抗议声浪,中方也可归咎于“台独势力”,借此达到政治恫吓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