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灵魂洗净与脱俗的季节(图)

作者:梅子 发表:2020-04-27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春天来临,百花盛开。
春天来临,百花盛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天,不像夏天那么火爆和热烈,也不像秋天那么来的自然醇厚,更不像冬天那么冰寒压抑。

它像一个巨人,经过了一个严寒封锁,经过了一个漫长季节残酷高压,经过对一切生命生与死的严峻考核,经过激烈正与邪的殊死较量,经过层层堵截与封杀,经过了层层淘汰与洗净,像核子裂变,以势不可挡之势,将生命无穷无尽能量勃发出来,把自己的灵魂与风采,展现在天地之间,这种从微观向表面凶猛的突破,气势震撼,自然而惊叹,洗净一切灵魂污垢,荡尽一切冬天的残渣,舒展、磅礴、壮观、美好。

这样看来,春天是值得赞美的,因为每一个在春天绽放的生命,都有其冲破冬天的曲折与艰辛,甚至是伤痕累累,和大伤元气。都有着生与死裂变中不屈不挠的坚毅。每一条小溪,每一棵绿树,每一颗小草,都有它感人经历和催人泪下的故事,都值得用宇宙中最美的诗歌去赞颂。

不是吗?大地的荒凉,是春天用温暖的风染成绿色;高山的凋零,是春天用雨滴洗刷成崭新的颜容;田野在裸露中回味着遥远的梦,已被春的容颜涂抹成了姹紫嫣红……

春天,冲破严寒打压和封锁,把崭新的面貌和多彩,呈现给等待已久的生命。因此,每一个在春天里展现的生命,都是珍贵的,都是有威德的,因为他们有过震撼人心的经历,他们吃过的苦,和无私的付出,让人催人泪下,他们没有自己,就是用付出,挣脱了无情枷锁,带着心灵那份美好,去拥抱盼望他们已久的形形色色生命。

谷雨之后便是芒种。尽管眼下依然寒冷,甚至还有冬天的影子,北中国的山林和大地仍旧枯黄苍凉,可是,你没看到吗?春天的前哨兵已经冲过来了:河边的草芽,已开始散发春天的信笺,柳树用朦朦的新绿,准备讲一个最美的生命故事;奔腾的小溪,在欢快的告诉人们:你所等待的一切,马上就要到来了,真的要来了,你不惊喜吗?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