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各界联署谴责中国 特鲁多低调(图)

发表:2020-04-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图片来源: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9日讯】在世界多国政要公开表达追究中国疫情责任之际,加拿大各界联署一封公开信,呼吁支持中国民众的言论自由权利,谴责共产党当局隐瞒疫情。

美、英、法等国领导人纷纷谴责或质疑中国隐瞒疫情,但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却一直回避问题;周五有记者再度追问,甚至质疑特鲁多连日来连“中国”都不敢提,难道是怕中国不提供给加拿大医疗物资吗?

没想到特鲁多依然给出标准答案称,当务之急是对抗加国疫情:“专注在今天和明天,确保加拿大人安全最重要。是否其它国家应该采取不同做法,未来还有很多时间可以去追究责任。”

加拿大最大反对党-保守党则将炮火猛烈攻击中国。加拿大保守党党领熙尔表示,中国绝对要为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负责:“我们看到越来越多证据显示,中国干预世卫,即使在这次大流行病之前,太多事迹证明中国的行事作风不符合加拿大价值观,是个打压人权自由的政权。”

熙尔和许多其他国会议员纷纷签署了一封《致中国公民和海内外中国友人》的公开信,这是由加拿大智库麦克唐纳-劳里埃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和欧洲智库发起,其标题写着《共产党依靠恐吓为主的政治统治方式危害中国公民乃至全世界》。目前,全球一百多位政界领袖、学者专家等已连署了这封公开信。

参与连署的加拿大国会议员奥图尔(Erin O'toole)和麦凯(Peter McKay)等人均在推特上发声,呼吁加拿大和中国“保持社交距离”。

加拿大智库国际探索学会(Probe International)执行长派翠西・亚当斯(Patricia Adams)也参与了公开信联署。她批评特鲁多软弱的同时,陈秋实、方斌、艾芬、许章润等很多勇敢的中国人民表达敬意:“中国报告的数字是个大谎言,而那么多公民记者冒着生命危险在武汉当地揭露实际情况,却遭到被失踪被软禁,他们需要我们支持。历史上太多中共政权企图掩盖真相的案例,这不只是伤害了中国人,也伤害全世界。”

加拿大公民协进会会长董达成说,他接受特鲁多先对抗疫情的说法,但未来绝对要问责中国:“当这个危机结束后,我想加拿大应该要展现强硬姿态,要追究中国责任。因为中国一党专制、没有言论自由,导致外界无法得知疫情真相,最终全球受害,加拿大绝对不能视而不见。”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