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Google地图上被隐藏的4个“神秘地区”(组图)

作者:青莲 发表:2020-04-15 13: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班牙莫拉要塞在谷歌地图上被打上了马赛克。
西班牙莫拉要塞在谷歌地图上被打上了马赛克。(图片来源:以下图片均来自Adobe Stock)

自从有了Google地图,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看到世界各地的实景。但也许有细心的人会发现,并不是每一个地方都能让人清晰的看到,有些地方被Google打上了神秘的马赛克

1、美国内华达州51区

美国内华达州51区,在人们的印象中一直笼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这里距离拉斯维加斯市中心西北方150公里,有一个空军基地在此,被认为是美国用来秘密进行新的空军飞行器开发和测试的地方,也是传言中美国人俘获和研究外星人的基地。在这个区域,无论将卫星图片怎么放大,看起来都非常模糊,无法看清细节,很明显Google似乎将这里的图像进行过处理。

据悉,2013年,美国中央情报局解密了一份报告,承认了51区的存在,并称51区只是一个隐蔽的研究场所,报告中许多地方被涂黑。Google地图在卫星图像上隐藏此地,更使人们对51区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充满好奇。

美国内华达州51区。
美国内华达州51区。

2、法国马尔库尔核电站

马尔库尔核电站位于法国许斯克朗镇(Chusclan),罗纳河岸边。2011年9月12日,这里发生金属废料炉爆炸,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因为担忧爆炸造成核泄漏,消防员在工厂周围设立安全警戒线。

在Google地图中,这里也被打了马赛克遮蔽掉,模糊一片,但周边位置的卫星图则非常清晰。如果想切换到街景模式,就干脆直接黑屏,或是路边被雾化处理。

据资料显示,马尔库尔核电站安置许多第一代法国UNGG反应堆,尽管这些都已经被关闭,但还有两家重水反应堆在生产氚。人们猜测Google遮罩这里的原因可能与核电站的机密性有关。

3、英国斯托克顿

斯托克顿(Stockton-on-Tees)镇位于英国,和大多数小镇一样整洁、漂亮,是蒂斯河畔最大的人口聚集地。奇怪的是,这个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的小镇上,也有被Google地图隐藏的地方。在小镇Princeport路上的街景里,可以看到有2栋房子被模糊处理。为什么会这样呢?

英国媒体Gazettelive曾采访了住在这两座房子的主人,但他们表示,从2000年开始定居于此,十几年了,并不知道为何被Google“特殊处理”。

英国斯托克顿镇大桥。
英国斯托克顿镇大桥。

4、西班牙莫拉要塞

在Google地图上,有一个整片区域都打上了马赛克的地方,这里位于地中海的梅诺卡岛上,叫做莫拉要塞(Mola Fortress),隶属于西班牙。

据公开资料显示,莫拉要塞建于十九世纪,是西班牙伊莎贝拉二世下令建造的,也是欧洲最大的堡垒之一。莫拉要塞是一座石头城堡,布局庞大、气势宏伟、保存完好,如今是一处知名的旅游景点。至于莫拉要塞为何被Google隐藏,目前尚不得而知。

不过关于Google图像模糊处理,也有一些并不神秘。因为Google街景曾经拍到了许多不宜公开的情景,被好事者截图分享到社群网站引发热议,随后Google会做一些模糊处理。

上述这些模糊处理,有些可能涉及一些机密,有些或许就是这里有什么不宜公开在大众视野里的东西,比如一些“不雅”内容,所以Google做了处理。可能过一段时间再看,这里的图像清晰了,别处又出现模糊处理了。然而,也有一些可能是因为Google地图尚未收集到高分辨率影像,或是因为资料处理错误造成的。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