叹为观止 两华妇网上对骂15年 法官听晕(图)

发表:2020-04-11 0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吵架 加拿大 华人
加拿大两华妇网上对骂15年,法官听晕。(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4月11日讯】网上口水战大家看得多了,不过,两个在现实生活中几乎不认识对方的两名加拿大华妇,在过去15年里,一直在进行一场无情的、奇怪的、似乎无法解释的口水战,让人叹为观止。连法官都觉得这样无理智的行为可以持续15年,真的不可思议。

加拿大媒体报导,在上周公布的一份长达50页的判决书中,加拿大卑斯省最高法院法官试图理清并运用法律原则,解决这场自2005年起的个人恩怨,当时卢静(音译)和沈婧文(音译)准备从中国移民加拿大时,两人在网上相识。她们都搬到了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但两人在现实生活中几乎不认识对方,但在过去的15年里,这两位女性一直在进行一场无情的、奇怪的、似乎无法解释的口水战。

她们发誓要在网上消灭对方,互相谩骂对方是“狗”、“驴”和“最有名的失败者”……

法官伊莱恩・阿代尔这样写到:“这两名女性的行为是明目张胆和极端的,原因至今仍是个谜。事实上,其中很多都可以被描述为强迫性的和近乎非理性的。”

事情起由

卢是第一个提起诉讼的人。

卢声称沈在网上指责她“太穷了,买不起房子”,然后开始对她的儿子进行贬损。当卢的儿子被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哈佛大学录取时。她声称沈联系了他的高中来核实事实。

当卢的儿子从常春藤盟校毕业时,沈还给哈佛发了一封电子邮件,质疑他学位的有效性——写道:“谁说谎,谁就会害死全家。你被骗子骗了,陷入了骗局。”

卢说,她不得不卖掉自己的咖啡馆,因为沈将她服务顾客的照片传到网上后,说因为她太穷了不得不在餐馆工作。

但沈以反诉的形式,回应了卢最初的诉讼。

沈说:“卢静起诉我的内容,就是她对我的所作所为。”

她声称,在过去的十年里,卢撒谎,编造关于她和她儿子的故事,贴出她所谓的“大脸照片”来诽谤他们。

2009年10月,沈称卢指责她穿着“宽松的运动服,让她看起来像个卖票的老阿姨。”

她说,她的对手称她是一条流浪狗,指责沈是一个“没有教养、没有美德的女人”,并建议她的儿子“应该被XX涂油”。

除了认为在她面前的这场诉讼和反诉缺乏“逻辑”之外,法官还表示,这两名女性不能就她们所称的儿子遭受的名誉伤害提起诉讼。

法官表示,诉讼时效也意味着,许多指控超出了法院设定的时间范围。

但法官最终得出结论,两个女人都被诽谤了,卢被对方称为“骗子、X妇、泼妇、诈骗犯”,沈被对方称为“上海最著名的X女人”。

“每个女人都觉得被霸凌了”

法官写道:“很难想象,除了卢和沈自己,还有谁会关心卢是对的,还是沈是对的,也很难想象有人会关心卢和沈对彼此的看法。”

“然而,根据我手头的证据,我发现每个女人都觉得被对方欺负、虐待和骚扰。”

法官最后判决,每名妇女向对方支付5000美元,作为象征性的一般性损害赔偿。但沈的行为更恶劣一些,因为即使在卢提出民事索赔的初步通知后,她仍在论坛上发帖侮辱。

为此,法官判给了卢4000美元,沈3500美元。对卢来说,这是一个小小的胜利。

但谁能保证,判决之后,两人是否肯偃旗息鼓,结束这场长达15年、但在外人看来却是毫无意义的口水战?

“他们每个人都声称对方的行为对她造成了严重伤害。然而,他们都没有意识到,在很多方面,他们是彼此的镜子。”法官这样写到。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