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人死人都不放过 殡葬业利润秒杀房地产(图)

发表:2020-04-05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地产 利润  殡葬业 中共肺炎
殡葬业的利润远远高于房地产业,已成为中国最赚钱的行业。(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综合报导)很多中国人感叹,活着难,死了也难。不但房子买不起,墓地也买不起。据媒体报导,殡葬业利润秒杀房地产业,已成为中国最赚钱的行业。有网友说,拉动内需的唯一办法,就是专挑民生下手,不得不佩服“我的国厉害厉害”。

随着全球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给中国国内房产投资人带来的恐慌,开始在二手房市场显示。手里有几套房子的,尤其是加杠杆购房的投资者,急于将房子出手变现。

中国房地产协会主办的全国房价行情数据显示,有121个城市3月份二手房价环比2月份下跌。其中具有象征意义的四大一线城市,北上广深3月份二手房价全部下跌。

3月份,深圳二手房平均单价为71790元(人民币,下同),依然位居中国大陆第一,环比下跌1.21%,每平下跌879元。上海二手房价格下跌5.85%,位居中国首位,每平跌3401元。北京下跌2.85%,广州下跌3.63%。每平下跌超过2000元。

另外,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福州、厦门等城市二手房价格每平也均跌超2000元。从环比跌幅来看,广元二手房均价跌幅最大,达到14.36%。中卫、丹东、雅安等城市二手房均价跌幅均超过8%。

但数据显示,仍然有多个城市逆市大涨,上个月下跌的杭州二手房3月均价达到31581元,环比上涨11.53%,每平涨3265元,位居中国房价上涨榜首位。南京位居次席,3月二手房均价达到31721元,环比上涨8.16%,每平涨2393元。

从环比涨幅来看,14个城市二手房均价环比上涨超过10%。襄阳和伊春两个城市上涨超过20%,铜川、赣州、黑河等3城市上涨超15%。

数据显示,中国有73个城市二手房均价在万元以上,较2月份又增加了两个,连云港和日照。

3月27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2019年全国50城房价收入比报告》。数据显示,中国2019年50城房价收入比前5的依次为深圳(35.2)、三亚(27.6)、上海(25.1)、北京(23.9)、厦门(22.8)。深圳房价收入比35.2,意味着一个家庭不吃不喝35.2年买得起一套房,一个单身的人,则需要70多年才能买得起一套房。

很多年前,中国人就哀叹“活不起,也死不起”,活着买不起房子,死了买不起墓地。经过北京当局一轮又一轮所谓的调控,如今这种状况没有丝毫改变。更魔幻的是,虽然房价越调控越涨,但与经营墓地的比起来,房地产企业却可算得上是小巫见大巫。

城市墓地的价格动辄几万、十几万甚至上百万元一块,墓碑也要万元起价,直至十几万元一块。房产使用期限70年,墓地一般只有20年,还有各种管理费。殡葬业一本万利,已成为中国最赚钱的行业。

据《中新经纬》报导,号称港股“殡葬第一股”的福寿园发布的财报显示,2019年福寿园总收益约18.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1%;实现净利润7.35亿元,同比增长19.4%。

数据显示,2019年福寿园墓园服务经营利润率为54.4%,2018年为49.9%。与此相比,房地产开发龙头企业的毛利率黯然失色。

2019年,中国恒大毛利率为27.8%,碧桂园约为26.06%,万科房地产业务的结算毛利率为27.2%。

A股市场“殡葬第一股”福成股份,前期主业为畜牧养殖屠宰及食品加工,2014年对大股东旗下宝塔陵园实施并购,公司业务内容中增加了经营性墓地。

从过往财报看,2016年、2017年、2018年福成股份殡葬业毛利率分别达到84.84%、86.78%、87.96%。而同期该公司经营的活牛、牛肉、羊肉、益生菌粉的毛利率仅在20%左右。

中新经纬客户端报导,从河北省三河市的灵山宝塔陵园官网可以看到,售卖的墓碑价格从9900到146000元不等,近年还在持续上涨。

有网友无奈叹道:“安得广厦千万间,天下寒士俱欢颜。老杜只担心生前广厦,死后可以随便土葬。千年之后的我们不仅为了生前,还为了死后也要被扒下一层死人皮。”

责任编辑:静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