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强化措施 严防疫情大面积扩散(图)

发表:2020-04-05 07: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政府强化措施  严防疫情大面积扩散

【看中国2020年4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慎岩综合报导)由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引发的疫情日本还在不断地扩大,针对日本最近各地相继出现的群体感染状况,日本政府开始强化相关措施,将目前的现状确定为“很有可能进入大规模流行”的阶段,而且呼吁要特别警惕来自海外的感染病例。

日本政府呼吁相关部门做好各项准备以应付疫情发生爆炸性蔓延时而保证医院能够有足够的病床和医疗器械等。同时,为了能够在疫情大面积扩散的情况下立刻宣布实行紧急状态法而为相应的立法作好准备。

日本强化对外国人入境的限制

根据日本出入国在留厅所发布的信息,日本政府在目前疫情已经在全世界爆发的情况下,除了全面限制来自中国、美国以及韩国人的入境外,还将限制入境的对象再扩大到包括英国在内的欧洲全境。同时政府还考虑将入境限制再扩大到东南亚和非洲的一部分区域。

据日本多家媒体报导,日本政府将在近期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来将此方针确定下来。在此之前,日本外务省已经在3月30日确定,将去海外有感染危险区域的危险程度提高到了第3等级。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为了防止感染的扩散,必须采取这些相应的严厉措施。

安倍首相宣布向所有日本家庭发放口罩

日本首相安倍在4月1日宣布,日本政府将向日本的5000万以上的家庭各发放两枚棉布口罩。官房长官菅义伟在4月2日的记者会见中对此作了说明。他说,将发放的所有口罩大约有1亿枚,每一枚约200日元。这些口罩将投放于各家的邮箱中。投递工作将由日本邮政公司根据他们所掌握的所有家庭的地址来实施。具体做法将与北海道所投放到各个家庭口罩的做法是一样的。因为政府就是要运用北海道的经验而使投放工作能够快速进行。

在谈到发放口罩的目的时,菅义伟强调说,我们认为,通过这种做法可以对不断增长的口罩需求有所抑制。棉布口罩虽然会有洗涤的麻烦,但希望能多少对打消国民的不安有所助益。关于为何每个家庭只发2枚口罩,菅义伟解释说,家庭中家长以外的孩子在学校也会领到口罩。

不过这个做法受到不少人的诟病。有人认为这种棉布口罩防病毒效果并不佳,也有人认为这笔钱还不如投到其他更需要的地方去为好。不过尽管如此,毕竟聊胜于无吧。

经济振兴大臣:日本已经到了防疫的极限阶段

日本经济振兴大臣西村康稔在3月29日早晨在日本富士电视台的节目中,从政府的立场在谈到是否紧急状态法时,呼吁民众自我克制而尽量不要外出。他说:现在日本“已经到了(防疫)的极限阶段了”,因此绝不能在此重要关头而有所松懈,否则的话就会导致感染出现爆炸性的扩散。不过一旦真的出现那种状态的话,就会宣布实施紧急状态法。

不过西村大臣希望日本的状况不要真的发展到那一步上去。他在表明疫情感染有发展到爆发的危机的同时还指出,目前感染途径无法追踪者以及来自于海外的感染者人数是导致疫情是否会爆发的关键所在。

西村大臣指出,是否要宣布日本实行紧急状态法的一个重要因素是,疫情是否真的已经达到了全国性蔓延的阶段。他说:东京是日本的中心所在,从全国各地有大量的人来到这里,因此东京的感染途径无法追踪者之人数是关键的因素之一。

他说现在要遵循政府所决定下来的方针,在全力实施方针之外,要迅速确保人工呼吸器的数量,要跟企业协商来确定是否要增加生产人工呼吸器。他希望能够早日将此事确定下来。

官房长官: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实施紧急状态法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3月30日的记者会见中,在谈到当由于疫情进一步扩大而导致是否需要宣布实行紧急状态法时,他指出:“除非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才会实行。

他针对东京都内病毒感染者急速增长的状况说:“要作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政府的一些要求)已经对国民造成了不便,不过这是为了避免实施更严厉的强硬措施而所为的。”所以他希望国民能够理解政府要求大家自我克制不要外出的请求。

对于紧急状态法的实施本身,菅义伟强调指出:“需要对此作出慎重的判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