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香港首季GDP料“崩塌式”下滑8.3%(图)

发表:2020-04-03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GDP 失业 香港 中共病毒
港大:香港首季GDP料“崩塌式”下滑8.3%。(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香港大学发表报告,在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的打击下,预料今年首季,香港本地及外部需求将面临“崩塌式”下滑,首季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将按年急跌8.3%;第二季GDP跌幅将收窄,按年跌5.2%。并预计2020年香港全年经济将收缩3%,是自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以来最大跌幅。

4月3日,香港大学香港经济及商业策略研究所亚太经济合作研究项目发表报告称,疫情全球扩散,导致发达国家陷入经济衰退,在疫情、中美贸易摩擦及石油价格战叠加影响下,预期香港经济将持续收缩。

2019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间,香港失业率升至3.7%,创九年高。港大预计香港今年首季失业率为3.9%,第二季失业率将恶化至4.5%。

港大又预计,香港首季货品出口将按年跌10.4%,服务输出按年减少33.1%;第二季货品出口服务输出跌幅分别为7.1%及28.8%。今年首两季通胀率则分别为2.1%和1.5%。

责任编辑:李善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