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森林大火持续烧 逼近卫星发射中心(视频/图)

发表:2020-03-31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大火
四川省西昌市旁马鞍山和泸山发生森林大火,城市天空全被火光、浓烟掩盖。(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3月31日讯】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28日晚间起发生森林大火,火势至今仍未扑灭,同属凉山州的西昌市30日下午也发生森林大火,火势往市区延烧,天空全被火光、浓烟掩盖。值得留意的是,西昌市有中国的卫星发射中心

根据京报网报导,凉山木里县3月28日晚间7时左右发生森林大火,起火点从乔瓦镇锄头湾村与项脚乡项脚村交界处开始蔓延,当地有大量云南松、杂灌等植物,加上风势影响火势迅速延烧,当局派出3000人抢救,仍无法有效控制火势。

在30日下午,同属凉山州的西昌市马道镇旁马鞍山也爆发大火,猛烈火势往泸山沿烧,并往市区逼近,从民众拍摄的视频可见,西昌市整片天空全是火光与浓烟,就连当地农业学校外的树木也都起火,有人对此形容:“步行不一会儿,就有燃烧完的灰尘掉落在人们身上。”

 

也有不少网友留言:“像不像末日来临?”“怎么天空都着火了呢?恐怖!”“这一幕太像索多玛了!罪恶淫城索多玛,被上帝降下硫磺天火焚毁,只有义人罗德得救,见圣经。”“近日中国很多异像出现,共产党就快灭亡了。”“天怒人怨,天灭中共后,天下太平!”

对此,西昌市政府表示,目前已启动应急方案,有关部门正在现场扑救火势,共出动约300名消防员、700多名民兵到场灭火,靠近火场的居民则全数被迫撤离,尚不知人员伤亡情况。

西昌为四川西南部凉山州首府,共69.06万人口,当地还有卫星发射中心总部,发射场位于凉山冕宁县,属于中共军方战略支援部队,也是中国的飞弹与卫星发射基地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四川多地大火持续之际,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州委常委暨州政府副州长裴启斌等人,竟带领凉山州、西昌市和凉山州森林消防支队等部门,在西昌市烈士陵园举行纪念活动,悼念去年3月30日因木里森林火灾牺牲的27名森林消防员和4名地方官员,但却只字未提当天也发生火灾一事。

去年30日下午6时间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也同样发生森林火灾,火场位于海拔3800左右。同月31日,火场发生山火爆燃,殉职人员中年龄最小的消防员仅有18岁。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