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订购“台湾口罩机” 蔡英文:挑战日产2000万片(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31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30日上午访视国内不织布大厂时表示;口罩产能要挑战日产两千万片,借此证明台湾的团队能一直挑战极限。
总统蔡英文30日上午访视国内不织布大厂时表示,口罩产能要挑战日产两千万片,借此证明台湾的团队能一直挑战极限。(图片来源:中央社)

中共肺炎在全球肆虐,不少国家纷纷称赞台湾的防疫表现。称赞过台湾防疫成效不错的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27日更是透过脸书分享口罩生产的影片,有网友发现,这一台机器竟是来自台湾。据国内业者表示,目前已有超过12个国家下单购买口罩机。总统蔡英文30日上午访视国内不织布大厂时表示,防疫过后口罩国家队还是要维持,持续台湾优质的生产供应链;口罩产能要挑战日产两千万片,借此证明台湾的团队能一直挑战极限。

相关新闻如下:
美国帮保留30万件防护衣原料 台湾以口罩回馈
中国网军玻璃心 买不到台湾口罩竟崩溃狂发假讯息
防疫外交战?吴钊燮:北京接触台友邦 要提供口罩
台女抢买口罩 秒见惊人字句让台人全嗨翻
不能只捐口罩 巴国议员要求加赠呼吸器 外交部回应了

根据中央社与大纪元报导,近日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在新西兰总理发布的影片中,有台口罩机台上的工厂电话电话号码为“+886”,显示该机台正是“台湾制造”。

权和机械董事长萧鸿彬在接受《三立新闻》访问时表示,各国现在购买口罩的价格高,因此打算添购设备,自己生产口罩,“有的客户说多1倍、2倍的钱,只要你提早给我。”

其实,这一家工厂2月就被国家队征召,并已赶制出37台制造机。目前包括新西兰、沙特阿拉伯、美国、日本、韩国、菲律宾等逾12个国家下单,订单暴增了5倍。

萧鸿彬表示,台湾对这一些国家的帮助很大,他也很开心能够做国民外交。目前的出货期程已经排到了8月,工厂员工也很努力地加班帮忙。

网友见状,纷纷留言大赞,“一战成名,帮完国家转赚外销。面子里子都赢”、“感谢国家队,希望订单多多”、“辛苦了,这是世界问题不是台湾问题,能帮都帮,致敬无名员工英雄”。

口罩国家队提前交口罩机台 令欧日厂商不可置信

其实,先前在口罩国家队加紧赶工打造口罩机台产线之后,最后一条口罩机台产线、新北市五股区长宏机械厂区的第2批15条口罩机已经提前在20日中午完成交货。

台湾区工具机暨零组件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当天表示,欧日厂商都不可置信,根本没想到台湾口罩国家队居然提前完成任务。

许文宪表示,口罩国家队在2月5日成军后,在长宏机械与权和机械的协助之下,国家队提前在3月5日完成第一批60条口罩机台的组装制造作业,总共投入超过2200人次。

在现场协助制造生产的台湾泷泽科技制造一部副理徐浩东表示,若是92条口罩生产线全产能开出,日产能将可达到1200万片至1300万片。

许文宪也表示,如果92条口罩产线发挥至8成产能利用率,日产能最起码也能达到900万片,能够因应国内民众需求。

蔡英文:口罩挑战日产两千万片 国家队要维持

总统蔡英文30日上午访视国内不织布大厂时表示,防疫过后口罩国家队还是要维持,持续台湾优质的生产供应链
总统蔡英文30日上午访视国内不织布大厂时表示,防疫过后口罩国家队还是要维持,持续台湾优质的生产供应链。(图片来源:中央社)

总统蔡英文30日上午在经济部长沈荣津,以及桃园市长郑文灿的陪同下,前往不织布大厂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访视,敏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古思明亦进行简报。

蔡英文致词时表示,敏成手上已有满满的口罩订单,但是还是以国家为优先,展现出政府跟民间是紧密的伙伴,在这次的防疫过程中,口罩国家队的表现真是可圈可点,口罩国家队在防疫之后还是要维持,继续台湾优质生产的供应链。

蔡英文表示,台湾一直在超前部署口罩的需求,“口罩产能到一千万的时候,我和部长(沈荣津)都觉得不可思议,但我们现在要挑战两千万”,不只是能提供口罩,也能够证明台湾的团队能挑战极限,这是很重要的台湾精神展现。

蔡总统还说,“国军和医疗机构未来都会采取国内生产的政策,政府也会再次检讨公共部门的需求,让国家队能维持整个公共部门、医疗卫生部门的需求。”

在防疫期结束过后,政府也会再一次进行全盘检讨,国家在战略及民生的需求上,必须要有一定程度能够掌握自己生产能量,这部分都已经在作业中。

有记者提问针对即将到来的清明节连续假期或将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高峰期的看法。对此,蔡英文表示,清明节假期有4天,能够分散扫墓活动。

蔡英文还说,现在可以线上扫墓,或者请代表扫墓,时间上也能够分流,“相信防疫期间大家有足够的警觉”,她亦呼吁民众保持适当社交距离,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防疫指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