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档再出包 Windows10 又遇“恼人”状况(图)

发表:2020-03-30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 Windows 10 更新 Win10
更新档又有问题!微软 Windows 10 再现“恼人”新 Bug。(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连出错的微软Windows 10 更新档,似乎又有新的问题出现了。包括近来推出的 3 月更新,还有针对内建“Windows Defender”防毒软件,疑似会自动略过部份扫描项目的修正程式,皆出现了一些令使用者感到困扰的 Bug,其中甚至包括可能让用户的网络连线出现问题。

在官网的更新页面中,微软也坦言 3 月所做更新,有可能导致软件在连上网络后,变得十分缓慢,甚至是直接停止连线。这个 Bug 也会同时影响所有版本的 Windows 10 以及 Windows Server,尤其对使用 VPN 工具上网的用户,影响程度最为严重。此外,微软旗下的许多重要软件,也是这个 Bug 的受灾户,例如市占率十分高的 Office、Office 365OutlookIE 浏览器 11 版,还有部份版本的 Edge 浏览器。

总而言之,这项 Bug 可能会很大程度地影响目前因为中共肺炎疫情,而逐渐增加的远距工作者。由于这项 Bug 的更新档,预计要到 4 月才会修正出炉,微软也建议用户如果遇到这样的状况,可以采取重开机的方式来暂时因应。

此次,微软也指出,除了安装 2020 年 3 月更新档的用户可能遇到这个 Bug 以外,曾安装 2019 年 5 月,以及 11 月更新的用户,也可能会遇到这个状况。

另一项更新档“KB4052623”,则有可能导致用户无法正常让 Windows 10 电脑开机(在预设的安全开机模式下)。由于这部分的相关更新档也还没释出,微软也建议用户若遇到这个 Bug,可以采用以下方式解决:

1、重开机,并进入 BIOS

2、关闭安全开机(Secure Boot)选项后,再重新开机。

3、然后在跳出的视窗中,输入“%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 Defender\Platform\4.18.1901-7\MpCmdRun.exe” -revertplatform

4、等待一分钟。

5、再执行 sc query windefend 指令,确认 Windows Defender 有在正常运作。

6、重启电脑、再次进入 BIOS 模式,接着开启安全开机(Secure Boot)选项。

需要提醒的是,微软先前并未承认更新档有可能导致 Windows Defender 出现问题,但从“KB4052623”Bug 的修复方式看起来,这个更新档的推出,似乎就是为了解决这一个问题,只是没想到又引发了新的状况。

除了前述两项 Bug,一个在 3/27 释出的手动更新档“KB4541335”,也传出可能导致用户安装失败,或是让浏览器、电脑设定等环节当机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