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习惯”竟能诱发癌症 看了吓一跳(组图)

发表:2020-03-26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滚烫的水易烫伤食道黏膜,时间久了,可能发生癌变。
滚烫的水易烫伤食道黏膜,时间久了,可能发生癌变。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美国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病理和免疫学教授罗伯特・史莱伯特发现,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在这期间,癌细胞不仅产生,而且会发展壮大,侵犯身体其他器官。

人的身体有60兆~100兆个细胞,我们作为自己身体的主人,学会关爱它们,渴了给它们水喝,饿了给它们适当的营养,累了让它们休息,才能减少它们转变为癌细胞的机率。

生活中一些坏习惯有可能会引起癌症的发生,究竟有哪些容易得癌症呢?

1、老喝滚烫水

很多人喜欢闲暇时泡杯功夫茶,殊不知,这种冲泡好“趁热喝”的茶,可能为食道癌埋下隐患。原因就在于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时间久了,可能发生癌变。

专家建议,食物或饮料觉得烫,千万别性急往下咽。

2、夜晚不睡觉

专家指出,熬夜一方面会造成生物钟紊乱,另一方面,夜间灯光会破坏人体褪黑素形成,而这是保护人体免疫功能的重要一环,缺少它容易让白血病、乳腺癌、前列腺癌等找上门来。

熬夜最好不要超过12点,如果加班到凌晨,建议找一间窗帘有遮光布的房间睡觉,漆黑的环境有助于身体中褪黑素的生成。

3、蔬菜吃的少

不吃蔬菜水果,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同时会导致缺乏维生素。
不吃蔬菜水果,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同时会导致缺乏维生素。

蔬菜水果吃得少,会造成肥胖,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肥胖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多种癌症有关。蔬菜水果含有很多膳食纤维,它们能促进肠道蠕动,带走有害物质。不吃蔬菜水果,会增加患结肠癌的风险,同时会导致缺乏维生素。

研究显示,不吃胡萝卜的人比大量食用胡萝卜的人发病率高7倍;缺乏维生素A,患肺癌、胃癌的可能性很大。专家指出,要保证身体需要,每天应吃400克以上的蔬菜,吃肉不要超过75克。粗茶淡饭才是远离癌症的最好方法。

4、老是憋便

想去排便,可偏偏工作太忙走不开,或一时找不到卫生间,只能使劲憋着,时间久了,就会出现问题。

粪便里含有硫化氢、粪臭素等多种致癌物质,在肠道里积存久了,就会被重复吸收,刺激肠道黏膜。据调查,没时间排便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患上大肠癌的主要原因。

专家建议,一定不能够憋便。

5、坐下不想动

久坐的人体内免疫细胞减少,大大增加患癌机率。
久坐的人体内免疫细胞减少,大大增加患癌机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许多人上班坐了一天,回家就陷在沙发里不想动。千万别以为久坐的危害只是伤颈椎、脊椎而已,还有其他对身体的危害也很大。

德国专家指出,人体免疫细胞的数据量随活动量的增加而增加,久坐的人体内免疫细胞减少,大大增加患癌机率。美国研究表明,久坐的人比常运动的人患结肠癌的可能性高40%~50%,男性还容易罹患前列腺癌。

专家指出,工作两个小时,必须起来活动15分钟以上。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