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万多无症状感染者携带病毒 武汉医生被确诊引人担忧(组图)

发表:2020-03-25 1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一名医生被确诊中共肺炎,可能引發社區感染。
武汉一名医生被确诊中共肺炎,可能引发社区感染。(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5日讯】中共对武汉疫情已逐步解封,但是近日出现一宗医生确诊个案,引来外界对武汉疫情的严重担忧。日前武汉一名医生感染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不能排除院内感染,这名医生曾经接诊过无症状感染者。

湖北省人民医院医生被确诊 或引发社区感染

据中国财新网3月25日消息,武汉卫健委3月24日通报,湖北省人民医院医生23日确诊感染中共肺炎,近期在医院上班,不排除院内感染。该名医生29岁,是湖北省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在门诊和缓冲区工作,3月22日发烧头痛,核酸检测呈阳性。

报道指出,这位医生18日上门诊时接诊的患者中,有一人为中共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无症状感染者是实验室诊断方法能够查出中共病毒,但是患者没有任何临床症状。而无症状感染者也可能成为传染源,有一定传播风险。

一位医生推测,如果这名医生是在接诊无症状感染者时感染,其中流程漏洞可能在于:患者到医院挂号后先查了血常规和CT,都能在1小时内出结果,没有中共肺炎特征表现后获准进入消化内科诊室就医,在就诊过程中传染给了医生。因为病情因素患者进入缓冲病房排查,结果在缓冲病房进行核酸检测为阳性,确定为无症状患者。

据了解,该院消化内科其他同事筛查核酸及电脑扫描均无异常,目前隔离观察之中。另外,据称该医生非武汉本地人,与女友和室友共3人在医院附近租房住,但租住小区卫生欠佳、人员密集,不排除社区感染可能,疾控正摸排感染源。

医生女友及室友已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送往隔离点。疾控部门亦已到他们的住所消毒。

4万多人无症状留隐患 有可能成为传播来源

香港《南华早报》3月23日引述其取得的数据说,中国在2月底以前有4.3万多人的中共肺炎筛检结果呈阳性,却没有出现立即症状;这些人虽被检疫与监控,却没有被纳入官方统计的确诊人数,当时中国有约8万个确诊病例。换句话说,中国当时总计应有约12。3万多名确诊病例,其中4万多人无症状,即无症状比例将近35%。

武汉即将解封,当地医生忙在亲友群发警告。
武汉即将解封,当地医生忙在亲友群发警告。(网络图片)

针对未被纳入确诊病例的无症状感染者,武汉市卫健委3月23日回应称,只有少数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会发展为确诊病例,但绝大多数会自愈。

武汉市卫健委表示,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基于现有的数据,病毒主要是由已出现症状的患者传播的”,因此无症状感染者可能不是主要的传播来源。

通报称,按照《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定义,疑似及确诊病例需具备临床表现。无症状感染者因无临床表现,需要集中隔离14天并做进一步的检测来进行判断。如果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期间出现了症状,则将其作为确诊病例报告并公布。

但为应对无症状患者的潜在风险,近日一个《援鄂疾控工作队暂缓离鄂的通知》在网上流传,称结合疫情实际,各省疾控工作队暂缓离开,撤离时间另行通知。

财新网3月23日引述疾控中心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层面对武汉、湖北情况暂时不放心”。其中较令人担心的是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现在每天还能验出几宗或十几宗无症状阳性者,还不能判断武汉的传播是否彻底阻断”。

根据报导,若确诊病例零增长势头能够保持并稳定下来,疾控队伍才能撤回。援鄂疾控队伍还将对湖北当地基层疾控人员进行培训,及“后续的一些调查、溯源”。

责任编辑:李一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