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最大危机 意大利祭最严格限制措施(图)

发表:2020-03-23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4日举行的部长会议上,意大利总理孔特和公共教育部长Lucia Azzolina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
2020年3月4日举行的部长会议上,意大利总理孔特和公共教育部长Lucia Azzolina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讲话。(图片来源:TIZIANA FAB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2019年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已蔓延全球,传遍世界165个国家,疫情严重的意大利在21日通报有793起感染后不治的病例,再度创下单日新高纪录,使得累计死亡人数多达4825人,而确诊数累计多达53578例。该国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在深夜宣布,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了,意大利全部的生产活动,都要暂时关闭,仅有超商、药局等民生必需品还继续维持着。

意大利疫情的重灾区伦巴底大区(Lombardy),就新增了546人死亡,该区累计死亡总数为3095人,其亦为情爆发以来的单日新高纪录,而新增确诊病例为3251例,累计总计确诊2万5515例。意大利为中国以外,中共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国家。

21日深夜11时30分,意大利总理孔特在脸书上以沉痛的语调对全民进行直播谈话,这次中共肺炎的疫情,可说是意大利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所遭逢的最大危机。孔特的谈话同时就有45万人在线上收看。

孔特宣布称,意大利全部的生产活动,都将要暂时关闭,仅剩超商、药局等民生必需品还继续维持着。

孔特说,他知道政府所采取的是一个极为严格的限制措施,可是我们已经别无选择了。由于意大利同胞的死亡人数,每天都在增加,此时大家一定要团结抵抗此场疫病,今天的牺牲就是为了明日的自由。

孔特并没有详述有哪些产业将被关闭,但他强调,大家不用急着去抢购食物,因为超市、药房和食物等皆会维持开放;同时也会保证基础的公共服务,其中包括了邮政、保险、金融及运输等。

他强调,一些非关生产的公司,如果要继续营运,只要能够采取远距smart working方式。

孔特说,这些限制性措施,将会冲击意大利的生产力,可是并不会导致意大利停摆。他保证说,政府不会缺席的,将会祭出更多的特别方案,以协助意大利重振各项产业。

普京下令协助意大利防疫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俄罗斯当局表示,普京在21日与意大利总理孔特进行对话,在结束后表示将会提供义国相关的医疗协助,将派送消毒车及专家前往意大利,并进驻于疫情最严重的区域。据了解,俄罗斯目前确诊感染有306例,及其中有1人死亡。

《路透》报导,俄罗斯国防部透过声明声称,该部队在收到普京的命令之后,从22日就开始以军用运输机,并运送8个军事医疗机动部队、特殊的消毒用车及其他的医疗装备运往意大利,以协助意大利防堵中共肺炎疫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