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停摆” 全体居家避疫(图)

发表:2020-03-21 0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左)(图片来源:Bennett Raglin/Getty Images)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左)(图片来源:Bennett Ragli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中共病毒疫情蔓延,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周五(3月20日)宣布纽约停摆,要求100%的非必要劳动力留在家中,他说整个纽约州都“处于暂停状态”。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社(NBC News)报导,两天前,该法令适用于非必要劳动力的50%;一天前,它上升到75%;现在几乎所有人。库莫说,人数的增加使他别无选择,只能加强控制。

“这不是平常的生活。接受它,认识它,并加以应对,”库莫说。他要求公众“尽可能多地呆在室内,以保护身心健康。”一个人的举动可能影响别人的健康,“我们都处于隔离状态。”

截至周五早上,纽约州的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病例已超过7100大关,这占到美国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的近一半。纽约市有4400余例。

法规立即生效,禁止任何规模的不必要的聚会,仅在绝对必要时才采取公共交通,并且必须遵守严格的社交距离——6英尺。

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富奇(Anthony Fauci)博士在周五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说:“我坚决支持他的所为。”“我知道纽约人能做到。我们很坚强。”

企业不遵守规定可能会导致罚款或传票;在这一点上,对个人没有法律后果,但是违反新命令的人群将被分开。70岁以上和免疫系统受损的人被应采取更多预防措施,包括预先检查访客的体温,并确保所有访客戴着口罩。

库莫承认企业将被迫关闭;家庭将面临严重的经济压力——他宣布暂停所有商业和住宅的驱逐行动90天,以减轻当前的负担。州长说,如果所有这些措施只能挽救一条生命,那也是值得的。

渴望联邦政府的帮助

虽然中国武汉宣布连续两天没有新病例,但纽约疫情泛滥,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Bill de Blasio)说,医院仅剩几周的时间就没有足够的药品用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

他说:纽约市现在占美国冠状病毒病例的30%,纽约州占70%。“由于这场危机已经给我们的医院造成了极大的压力,我们将耗尽基本的医疗用品。从数字上看,我们将没有我们需要的足够的东西来挽救人们的生命。”

他和库莫呼吁川普(特朗普)政府动用美国的军事资源,运送至少300万个N95口罩,5000万个外科口罩,15,000个呼吸机,以及2500万套手术服、工作服、手套和口罩给卫生保健工作者。

总统援引了《国防生产法》,该法允许联邦政府命令私人公司制造所需的设备。但是尚不清楚何时会提供帮助,或者是否足以弥补供应缺口。

库莫预计,40天以后才会是感染高峰期。到那时,纽约州可能需要11万张病床,是目前的两倍多,并需要3.7万个重症病床。目前,纽约州拥有3,000个重症病床。

据统计,约有80%的人在不需要进一步治疗的情况下可自行康复。总体而言,对公众的风险较低。纽约发现需要住院治疗病例的百分比徘徊在18-24%之间,但新泽西州周三(3月18日)表示, 55%的病例需要住院。

库莫周五表示,他将从下周开始在全州范围内取消非关键性手术,以帮助扩大床位。不过, 库莫说,呼吸机是更关键的问题。在纽约,目前有5,000-6,000台呼吸机。 预计该州至少需要现有数量的五倍。

他说:“呼吸机就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导弹一样。”

疫情蔓延速度

纽约市周四全天的案件激增,周五案件数量又呈指数增长。新泽西州周四的病例总数也猛增,自前一天以来已有300多起新病例,使总数超过740。

在新泽西州的六个养老院中发现了阳性病例。卫生官员说,暂停进入这些设施。

纽约、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都一直在与联邦政府合作,寻求获得帮助的计划。他们增加了移动测试中心,纽约市正在寻求将现有设施改造成临时医疗设施。美国海军正在向纽约市港口派遣1000张病床的医疗船,但这还需要几个星期。

疫情爆发的灾难性

目前,爆发的深度及其影响尚无法理解,但绝对是灾难性的: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许多人死亡,更多的人将患病。

正如市长布拉西奥在周三(3月18日)在HOT 97上说的那样,“这将从根本上改变我们数月的生活,这只是多少个月的问题。”

疫苗正在研制中

疫苗正在研制中,周一启动了一项新的临床试验。

公共卫生官员说,全面验证任何潜在的疫苗将需要一年到18个月的时间。其他医学选择也在研究中,包括实验药物和抗病毒治疗。负责进行实验性药物的公司之一表示,它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五项临床试验,其中三项已纳入美国患者。但是,尚无证据证明它是安全或有效的。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新闻社(NBC News)估计,美国的病例已覆盖全美,总数超过14,000,死亡人数超过200。美国绝大多数死亡病例发生在华盛顿州。

全球已有23万多人被感染,超过8700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的每日情况报告周四用一句话概括了一个现实:“第一批确诊病例用了三个月的时间,而接下来只要12天就达到10万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