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感动:美国超市几被抢空 连夜出新政(组图)

发表:2020-03-20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感动:美国超市几被抢空 连夜出新政
美国很多超市出新政,专门为老人或残障人士预留购物时间段,以减低他们的感染机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20日讯】随着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在美国不断升级,民众们都在抢购生活物资,虽然超市每天都有补货,不少连锁超市也向公众承诺,“疫情期间,超市不会涨价也不会断货”。但还是没能阻止民众们恐慌性抢购。前2天开始,社交平台上不少人转发美国老年人在超市购物的照片,让人看了有点心酸,又有点担心。

一般来说,老年人属于最易感染的人群。加上大多数老年人不像年轻人那样,会使用手机或电脑进行网购。疫情面前,不少老年人为了购买生活日用品,无奈进入人群。然而好不容易排队进入超市后,却只能对着被抢购一空的货架发呆,无助。还有一些老人或残障人士,出门购物已是艰难,去到超市发现空无一物的货架,只能无奈而归。

超感动:美国超市几被抢空连夜出新政

看到这些照片,大家心里都很不是滋味,纷纷在个人社交平台自发呼吁:请大家把早上商店开门后的第一个小时,留给老人和其他弱势群体。

超感动:美国超市几被抢空连夜出新政

而各大美国连锁超市也迅速留意到这一现象,听到了网友们的呼声。日前,很多超市纷纷宣布:将为老年人和其他弱势人群预留专门的购物时间,避开客流高峰时段,优先采购生活必需品。

具体的购物政策和时间大家可以参考以下,欢迎转发提醒身边的朋友,避免这些特殊时段的购物。一起在这场疫情中,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群。

各大连锁商店的时间和政策

Safeway:每周二和周四,上午七点至九点为弱势人群专门的购物时间。

Whole Foods :从今天开始,美国和加拿大的门店将对60岁以上的顾客提前开放一小时。

Target:从今天开始,全美门店将为弱势群体在每周三开门的第一个小时预留专门的购物时间。

Albertsons:每周二和周四,上午七点至九点为弱势人群专门的购物时间。

Bashas'Supermarkets:包括Bashas',Food City和AJ's grocery的门店,将在每周三早上五点至六点专门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开放,顾客需出示有效证件才能提前入场。

Fareway Meat&Grocery:门店将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孕妇和其他易感染人群提前一小时开门,门店正常开门时间为上午9点。上述人群可以在早上八点入场。

Fresh Market:从周一至周五,门店为老年人及其他高风险人群预留开门后的第一个小时购物,及早上八点至九点。

Gelson's:早上七点至八点,为超市专门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开放的时段购物。顾客需要持有效身份证件入场。

Vallarta Supermarkets:早上七点至八点,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孕妇和残障人士预留的时间段购物。

Mother’s Markets:这家加州超市将为老年人、残障人士和其他有免疫性疾病的人群开放每周三早上六点至七点的时间购物。另外,他们还为易感染高危人群提供上门送货的服务。

Smith's Food&Drug Stores:从今天开始,门店将在每周一、三、五为老年人预留早上七点至八点的时间购物。

Sedano's Supermarkets:这家位于佛罗里达州的连锁超市将从周四起,为65岁及以上人群,还有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开放早上七点至八点的时间购物。

Food Town:这家德州的超市将专门为65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开放早上七点至八点的时段购物。顾客需要持有效身份证件入场。

另外,泽西市市长Steven Fulop表示:在泽西市,所有拥有三个或以上收银机grocery store,将预留上午9点到11点的两个小时,专门为老年人,残障人士和孕妇服务。该规定已开始实施。

网民“美帝活雷锋”也讲述了自己日前的一段经历——昨日去Costco采购,看到收银台前大排长龙,一位带着口罩的老太太推着装满食物和日用品的推车走到队尾。当有其他客人靠近她时,她礼貌的请对方离她远一些,她解释道,“自己准备采购充足的食物和日用品,然后居家隔离,但是现在看到这么多人挤在一起,自己很害怕。”

于是有人提议让老太太优先结账离开,所有人都表示赞同。老太太走时连声道谢。在现场时真的很感动。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个善举,却让人觉得非常温暖。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