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匿疫情 中共政权自食恶果(图)

发表:2020-03-19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应武汉肺炎疫情,香港3月17日宣布对全球发出红色旅游警示。(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因应中共肺炎疫情,香港3月17日宣布对全球发出红色旅游警示。(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导致各国经济受创、人民性命不保,美国学者韩森撰文指出,中共政权隐匿疫情已自食恶果并损害本身的国际声誉,他还评估美国能在疫情过后重现强大国力。

史丹佛大学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资深研究员韩森(Victor Davis Hanson)撰文投书美国“国家评论”(National Review)半月刊,文章标题为“中共自食恶果”(China Boomeranging)。

这篇专文指出,去年11月下旬中国共产党高官知道湖北省武汉市出现某种传染病,不久后他们很清楚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正在流行,鉴于2003年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他们可能应更认真看待这项威胁。

然而,中共政权一开始就对本国人民及全世界隐瞒疫情,这让去年11月下旬至今年2月初,每天有超过一万名中国人和住在中国的外籍人士搭乘班机直飞美国,直到1月31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才勒令禁止近期到过中国的外籍人士入境。

尽管为了防疫而祭出史上最严格检疫隔离政策,但美国相对而言较为幸运。共识型社会的透明度和自由市场经济,鼓励数以千万计的美国公民同心协力工作,并从政治、医学、社会和经济等层面,独立自主找出缓解疫情的方法。

因此到了3月中旬,身为全球最重要移民目标的美国,武汉肺炎死亡人数相较部份欧洲国家还少,但美国人口是这些欧洲国家的5倍至6倍。

文章写道,因为疫情导致民众丧命及经济损害,美国可以因此归咎中国共产党。若中共在去年11月下旬请教国际医学界、展开早期检疫隔离,并允许国内公民使用电邮、社群媒体通知警告其他人这种新疾病,或许全球和美国可能就不会陷入当前恐慌。

中国所以没有善尽责任这么做,可能是因共产主义政府的内在因素,也可能涉及更多错综复杂的原因。

文章说,中国将认识到共产党所谓的效率、残酷和独裁专制,才是中国最大的敌人,不仅确保冠状病毒的扩散,也毁损了中国的国际声誉。韩森强调,武汉肺炎疫情可能是压垮骆驼的稻草,因为中国先前才跟美国展开贸易战而陷入困境,且遭揭露100万维吾尔人被关押于新疆再教育营,还有镇压香港民主示威者等负面消息。如今全世界都因为中国而感到惊恐,疫情的防治也被中国延误。

疫情也将促使美国两大党施加压力,要求政府采取政策留住本土重要产业(例如医疗用品、药品及军事应用高科技)。美国人也不会再希望把绝大多数的化疗药品、抗生素和心脏药物的生产,外包给一个无法信任的国家。

尽管现在大家无法预见,但恐慌及狂热的附加效应,最终会带动更多经济复苏。石油价格已濒临近代历史低点,这确保美国驾驶人能在春季和夏季能享有便宜的汽油。廉价的房贷和汽车贷款同样会刺激购买,一旦疫情消退扑灭,经济状况也会缓和。

专文末段提到,在疫情爆发前,中国正试图以贸易战损害川普政府。但讽刺地,中国对于美国的憎恶只会壮大美国。

韩森表示,这可称为矛盾、讽刺、因果报应,甚至是悲剧,因为中国隐匿武汉肺炎疫情后,陷入前最高领导人邓小平展开西化政策以来的最弱势处境,而美国若度过艰辛的数个月后还能保持稳定,就很可能重现强大国力。

责任编辑:徐云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