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不宣布大流行 香港专家:反正也没人信了(图)

发表:2020-03-10 0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图片来源:Naohiko Hatt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已经有100个国家出现确诊病例,而世界卫生组织(WHO)也一直袒护中国,以致对疫情判断失准,引发外界不断抨击声浪。香港传染病学家、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的讲座教授袁国勇在9日批指,大部分人已经对WHO失去信任了。其实,他们是否宣布中共肺炎造成全球“大流行”(Pandemic),实质上已分别不大了。

近来中共肺炎疫情,在韩国、伊朗、意大利和美国等国家的确诊病例数,呈现快速上升,已经符合了WHO对于大流行的定义,也就是“新病毒在全球至少有2个区域造成持续性的社区爆发”。有多名欧美公卫专家表示,宣布大流行将有助于各国加强防疫工作,可是WHO秘书长谭德塞仍然不认为有此必要。

对此,袁国勇9日于电台接受访问时指称,在中国、韩国、意大利、伊朗和美国等国家疫情严重的情形下,人们早已经对于WHO失去信任了,所以他们是否宣布中共肺炎在全球大流行,实质上已经分别不大了。另一方面,各国各地皆会自行依照数据,以决定采取如何进行围堵、舒缓、诊断及感染控制等措施。

例如:香港可以考虑要求来自于疫区的人,要前往香港之前,必须先行提交健康证明书,且要先接受14天隔离检疫,以证实无病毒才能够入境。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欧斯特荷姆(Michael Osterholm)表示,非常明显地中共肺炎疫情,已经是大流行了,我不明白为什么WHO还不承认。

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全球卫生管理专案主任施利达(Devi Sridhar)说,此场疫情已经符合以往对于“大流行”的定义,早就应该要宣布了。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也认为,当疾病扩及许多国家或洲之时,而且已经影响到一大群民众,即可称之为“大流行”。

德国卫生部长史巴恩(Jens Spahn)在国会上直言,目前已演变成“全球大流行”了,甚至接下来情况还会加更恶化。

网友发起辞WHO秘书长谭德塞连署

WHO没有在第一时间宣布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疫情为国际公卫紧急事件,一直至1月30日才宣布。有一位名为Osuka Yip网友于社会公益请愿网站Change.org上发起要求将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辞职的连署。

Osuka Yip向联合国请愿,其在请愿书内容中批指,谭德塞在1月23日拒绝宣布中共肺炎是全球卫生紧急情况,而疫情却于短短5天之内,感染人数从800人攀升至10000人,增加超过10倍以上。

请愿书内容提及,由于谭德塞单方面相信中国所提供的疫情资料,所以认为他已经不再适合WHO总干事这个位子了,要求他应立即辞职。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