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不可错过的神秘遗迹(组图)

发表:2020-03-09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玛雅金字塔遗址。
玛雅金字塔遗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地球上发现许多神秘莫测的文明遗迹,有些遗迹的建造者和建造目的都是个谜团。人们提出了史前文明等理论来试图解释这些遗址的存在,许多研究人员相信在我们人类更早之前,有一些非常先进的文明,而且他们使用了我们未知的技术创建了这些遗址。

玛雅奇琴伊察遗址

古老的玛雅文明因为金字塔遗址而闻名于世,其中的奇琴伊察遗址便是玛雅人建造的考古学遗址之一。在这个遗址上有几个巨大的岩石建筑,而且其中更加著名的一个是库库尔干金字塔,另一个被称为武士神殿。

马雅文明(Mayan),是古代分布于今墨西哥东南部、危地马拉、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伯利兹5个国家的丛林文明。虽然处于新石器时代,惟在天文学、数学、农业、艺术及文字等方面都有极高成就,与印加帝国及阿兹特克并列为美洲三大文明(阿兹特克与马雅文明位于中美洲;印加帝国位于南美洲安地斯山一带)。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埃及金字塔

埃及金字塔相传是古埃及法老(国王)的陵墓,但是考古学家从没有在金字塔中找到过法老的木乃伊。金字塔主要流行于埃及古王国时期。陵墓基座为正方形,四面则是四个相等的三角形(即方锥体),侧影类似汉字的“金”字,故中文称为金字塔。金字塔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吉萨金字塔群是自古以来全球观光客最常去的景点之一,其也是古希腊时代由西顿的安提帕特列出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之一。而在现今,它是唯一一个依然存在的古代世界七大奇迹。

蒂亚瓦纳科遗址

蒂亚瓦纳科是一个重要的南美洲文明遗迹,位于今玻利维亚,曾是蒂亚瓦纳科文化的中心。蒂亚瓦纳科遗址位于海拔4,000米左右的高原上,位于南美洲玻利维亚与秘鲁的交界处,是由重达几十吨、数百吨的巨石严密砌成的,距离的的喀喀湖12英里之遥。

在公元前1500年左右,此处出现了一些以农业为主的居民。当到了9世纪时,这一批人在蒂亚瓦纳科所建立的都市范围,曾一度达4到6平方公里,人口则有3到6万人。但是后来在1,000年时日趋衰弱,这往往被认为是遭到来自南方民族的侵略而导致的。

巨石阵。
巨石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英国巨石阵

巨石阵,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埃姆斯伯里,英国的旅游热点,每年都有100万人从世界各地慕名前来参观。

巨石阵,也叫做圆形石林,是英国最著名的建筑,位于英国离伦敦大约120公里一个叫做埃姆斯伯里的地方。那里的几十块巨石围成一个大圆圈,其中一些石块足有六米之高。据估计,圆形石林已经在这个一马平川的平原上矗立了几千年。1986年,巨石阵、埃夫伯里和相关遗址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迄今为止,没有人确切知道当初建造它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一些科学家认为圆形石林是早期英国部落或宗教组织举行仪式的中心。还有一些专家认为那里是观察天文的地方,人们很可能在季节变化之际在那里举办活动。

科学家知道建造圆形石林的石头来自威尔斯,但是没有人知道古代的威尔斯人,是如何把这些几十吨重的巨石运到300多公里之外的索尔兹伯里平原的。

马丘比丘。
马丘比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秘鲁的马丘比丘古城

马丘比丘是秘鲁一个著名的前哥伦布时期时印加帝国的遗迹,西北方距库斯科130公里,整个遗址高耸在海拔2350—2430米的山脊上,俯瞰着乌鲁班巴河谷,也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由于独特的位置、地址特点和发现时间较晚(1911年),马丘比丘成了印加帝国最为人所熟悉的标志。在1983年,马丘比丘古神庙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遗产,且为文化与自然双重遗产。

纳斯卡线条。
纳斯卡线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秘鲁纳斯卡线

纳斯卡线条是位于纳斯卡沙漠上的巨大地面图形,纳斯卡沙漠是一座高度干燥延伸85公里的高原,在秘鲁的纳斯卡镇与帕尔帕市之间。在1939年由美国考古学家保罗·柯索发现。

虽然有些地方的人体石刻是以帕拉卡作为主题,但是学者认为纳斯卡线是纳斯卡文明于400年至650年所创造。有数以百计的个别图形,出自简单的线条,以复杂排列构成鱼类、螺旋形、藻类、兀鹫、蜘蛛、花、鬣蜥、鹭、手、树木、蜂鸟、猴子和蜥蜴。

除了从高处视角以外,纳斯卡线条无法被辨识出为何种图形。自假设纳斯卡人难以取得有利位置观看他们的作品以来,已经有许多关于建造者能力和行动方式的推测。迄今为止对于纳斯卡线的存在给出了各种各样的解释,包含古代宇航员、外星人以及古代艺术,但是任何解释都无法完全解答这个值得见证的景象。

复活节岛石像。
复活节岛石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复活节岛石像

复活节岛以887多尊充满神秘的巨型石像吸引各国的观光客和考古学家,大大小小的人头巨石遍布全岛,称为摩艾石像。其中以亚虎达喜(Ahu Tahai)、亚虎亚基维(Ahu Akivi)、拉诺拉拉库(Rano Raraku)和安纳根纳湾(Anakena Bay)最为集中。

石像全部为半身,大多整齐排列在4公尺多高的长方形石台上,背向大海。石像高7-10公尺,重量从20吨到90吨,最重的竟然达200吨。有的石像戴着红帽子。石像都是长脸、长耳、双目深凹、削额高鼻,下巴棱角分明,表情沉毅自信,还有的石像装有眼珠。

关于这些石像的来历,考古学家们有多种说法,其中被普遍接受的是这些石像代表从前的部落首领,但至今没有定论。也有观点认为,以当时的科技和人力无法制造完成这些神秘石像,因此可能由外星人或巨人所造。

哥斯达黎加石球。
哥斯达黎加石球。(图片来源:WAvegetarian /en.wikipedia.org)

哥斯达黎加石球

哥斯达黎加的石球遗址是地球上另外一个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它也引发了众多的猜测。就技术方面而言,这是众多发现中最神秘的。

奇怪的石球随意摆放的现象自从20世纪30年代就开始存在,而且当时也被报导过。它们的尺寸从小到大,而且直径范围从几厘米到两米都有。用于制作这些石球的岩石是一种名为花岗闪长岩的火成岩,一些石球重达16吨,这些人工制品相当的令人惊奇。

日本外海水下遗址。
日本外海水下遗址。(图片来源:Vincent Lou/维基百科)

日本外海水下遗址

1995年在日本冲绳县,一位游泳者和一位运动潜水员莫名其妙的游到了距离海岸更远的地方,而且发现了水下的遗址。

这些遗址似乎有8000年的历史,而且最初许多人都认为这些遗址不过是流水雕刻的地理结构,但是经过水下探索之后,证实它事实上是人造的。最显著的线索是这些台阶成形的方式,而且很显然流水是无法形成台阶的。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