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为迎习近平到访武汉 新市委书记提感恩中共遭炮轰(图)

发表:2020-03-07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要求民众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引发网络炮轰。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要求民众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引发网络炮轰。(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有港媒指习近平将赴武汉。在这个时间点,刚上任未足一个月的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中共肺炎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对武汉人民开展所谓感恩教育。要求武汉民众“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消息一出,舆论哗然。时政评论人士批评,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汉人绝不会卖帐,只会带来反效果。

据湖北传媒发布新闻:3月6日晚,在武汉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上,王忠林部署:要在全市广大市民中深入开展感恩教育,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

大陆媒体人褚朝新发表题为“稍有良心,此时都不会要求惊魂未定的武汉人感恩”的一文说,武汉人刚经历了一场大难,而且目前大难未消、余祸尚在,武汉人还在继续面临病毒的威胁,仍然活在恐惧之中,惊魂未定。稍微对武汉人有点感情的人,现在都不会出来说这种话。

文章说,因感染病毒而去世的武汉人“尸骨未寒,他们的家人、朋友、同学都还在悲痛之中,甚至都还在医院里躺着等着抢救,根本无力悲伤,此时却有人要对他们加强感恩教育,这是没有人性的行为。”

而倒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也是尸骨未寒,此外还有数千的重症患者在死亡线上挣扎,方舱医院里、定点隔离点里还有上万人有家不能回,仍活在被病毒威胁的恐惧之中。他们的家人,也跟着一起提心吊胆。

武汉封城,几百万的武汉人困在城里,不能出门,吃喝都成了问题。对生活物资紧缺、高价菜等问题不满的声音,不绝于耳。文章认为,近千万仍在遭受病毒威胁的武汉人最需要的是帮助、抚慰和实打实物资保障,而不是被教育去感恩。

《苹果日报》也质疑说,在疫情当下,在国内疫情还未被控制住,死难者尸骨未寒,很多家庭因为疫情而家破人亡的情况下,开展感恩教育不合时宜。

报导援引评论人士批评指,王忠林表示要开展“感恩教育”,其实是在配合中共近日对外发动的宣传攻势。因为中共正在企图扭转自疫情爆发后所破灭的国际形象,由威胁全人类安全的疫情来源国,摇身一变成全球抗疫领导者的角色。而王忠林迎合上级领导人口味,自然要协助对外传中共如何有效控制疫情,让内地老百姓相信,没有中共,就不可能成功抗疫。

报导分析,王忠林所谓要开展感恩教育,在今天的武汉市根本难以推行,肯定会带来反效果。他说,副总理孙春兰日前到武汉一个屋苑巡视,当地居民毫不给当地官员面子,隔着窗子高喊“假的、假的、全部都是假”。而王忠林正正是当日随行的官员之一。从此事可知,当地人对中共在疫情仍然严峻下仍只顾搞形象工程已十分反感,肯定也不会对王忠林有所卖帐。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三个月了,各界指责中共隐瞒疫情、防疫不力造成全球蔓延。2月13日中共政坛展开“大清洗”,湖北最高层级官员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遭撤职,分别由上海市长应勇、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任。应勇与王忠林出身政法委,此任命被解读为“维稳重于防疫”。

王忠林的言论遭网民猛烈炮轰:“毫无人性!”也有不少网民怒斥王忠林如此拍习近平马屁,令人恶心。

“怎么说呢,感谢不杀之恩吧!”

“在武汉说这个话是真的不要脸!”

“我替常凯一家四口感谢你们!”

“全家挂了的人?在天堂感恩?感恩谁让他们上天堂?”

“火还没灭,就让被烧死者家属感恩你们灭火的姿势优美?别忘了,延误火势的是谁!”

“看看那些流离失所、家破人亡的人,这是不能拿来庆祝的。”

“前两天还有本书叫《大国战疫》呢,无耻到无以复加,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